歐洲汽車製造協會呼籲降低對亞洲依賴 否則缺芯危機或重演

全行業對於芯片的激烈競爭,導致汽車製造商今年以來一直在減產和停產模式之間來回切換。由於缺乏足夠的芯片,歐洲地區上個月的汽車銷量下降23%,至199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對此歐洲汽車製造協會(ACEA)主席兼寶馬首席執行官Oliver
Zipse警告稱,當地汽車製造商必須減少對亞洲芯片的依賴,否則整個地區工廠停產的危機將再度上演。

歐洲汽車製造協會呼籲降低對亞洲依賴 否則缺芯危機或重演

據《金融時報》報道,Oliver Zipse表示,汽車行業由於無法購買到所需的零部件,正面臨“嚴重且直接的後果”。

儘管英特爾已經宣布將斥資800億歐元,在歐洲建造生產工廠提高產能,台積電方面也計劃在歐洲設廠。不過,一座晶圓廠要投入運營往往需要數年時間,而且目前全球大部分芯片生產已經轉移至亞洲等低成本勞動力地區。這使得歐洲地區面臨供應中斷風險。

根據《金融時報》看到的Oliver Zipse寫給歐盟委員會的一封信,他表示需要一項“歐洲步調一致的倡議”,以在該地區建立芯片工廠,與亞洲製造基地抗衡。

Oliver Zipse在信中稱,“這場史無前例的危機揭示出如今(歐洲)半導體供應鏈是多麼出乎意料地脆弱,以及我們要最大限度減少對海外市場,尤其是對亞洲重要組件依賴的緊迫性。”

一家歐洲主要汽車製造商的高管表示,“我們現在勉強糊口。目前亞洲品牌的表現要好得多,因為他們與當地供應商建立了聯繫。如果歐洲有本地化供應,那真的會很有幫助。”而在ACEA 總幹事Eric-Mark Huitema看來,製造商們會願意以多付一點價格換取足夠的芯片供應。(校對/思坦)

(0)
上一篇 2021-10-26 19:11
下一篇 2021-10-26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