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大佬艾克曼痛批穩定幣:就是金字塔騙局

美國對沖基金大鱷比爾·艾克曼(Bill Ackman)對Terra“穩定幣”的崩潰發表了看法,稱這是“加密貨幣版本的金字塔騙局”。這位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公司的CEO周二在推特上闡述了這一立場。他寫道:“當我讀到Terra的‘算法’時,它聽起來就像一個加密貨幣版的金字塔騙局。投資者被承諾20%回報,這是由一種代幣支持的,其價值僅由新投資者對這種代幣的需求驅動。沒有根本的潛在業務。”

Bill_Ackman_(26410186110)_(cropped).jpg

艾克曼發表上述言論之前,上周發生了令人震驚的加密貨幣崩盤,數千億美元的市值被抹去。這次崩盤的部分原因是與美元掛鈎的Terra的崩潰。在與美元脫鉤后,這種“穩定幣”自由落體般地下跌,周三跌至0.30美元的低位。

S2T(OB7$9C@KXP[E4GLB_SV.png

Terra的姊妹加密貨幣Luna也暴跌了97%以上,分析師稱之為“死亡螺旋”。

艾克曼周二也批評了Luna,稱它“通過吸引更多的追隨者”和限制供應來升值。艾克曼說,當賣家遠遠超過買家時,這個系統就崩潰了。

艾克曼補充說,雖然區塊鏈是一項“具有巨大潛力的傑出技術”,但像Luna這樣的加密騙局也可能破壞整個加密生態系統。

他在寫道:“加密行業應該自我監管,遠離沒有根本商業模式的其他加密項目,否則嚴厲的監管會讓好的和壞的都完蛋。”“大肆宣傳不受創造價值的企業支持的代幣,將摧毀整個加密貨幣行業。”

(0)
上一篇 2022-05-19 11:40
下一篇 2022-05-1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