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裁員信全文:裁減10%的受薪員工 增加小時工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五在發給全體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公司將裁減10%的受薪員工,轉而依賴更多的小時工。馬斯克在郵件中稱,由於特斯拉在許多領域出現了人員超編的情況,公司將裁員。他還表示,裁員不適用於生產汽車或電池組的員工,小時工的人數將會增加。

馬斯克裁員信全文:裁減10%的受薪員工 增加小時工

這份郵件似乎是在澄清馬斯克的立場。此前外媒報道稱,馬斯克告訴公司高管,他將削減10%的特斯拉員工,因為他對經濟形勢有種“超級糟糕的感覺”,這意味着接近1萬人將失業。這一消息導致特斯拉股價周五大跌9.2%,創下4月底以來的最大跌幅。

特斯拉在其年度報告中表示,在公司的大約10萬名員工中,約39%是“生產線員工”。雖然還不清楚特斯拉是否會全面裁員,但馬斯克的悲觀評論標誌着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基調發生了轉變。特斯拉最近開設了兩家汽車工廠,並在最近一個季度創下了全球銷量紀錄,而馬斯克預計今年晚些時候會有“遠遠更高”的增長。

以下是馬斯克郵件全文:

收件人:所有人

主題:裁員

特斯拉將裁減10%的受薪員工,因為我們在許多領域已經出現了超編的情況。注意,這並不適用於實際在生產汽車、電池組或安裝太陽能的任何人。小時工人數將增加。

埃隆

(0)
上一篇 2022-06-04 08:52
下一篇 2022-06-04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