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MRO新數據使科學家們重新思考火星上流動水的時間表

據CNET報道,科學家們一直在努力解開火星上水的奧秘,從南部冰蓋下的東西到這個星球的古老歷史。一項使用美國宇航局(NASA)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數據的研究表明,科學家們可能需要修改紅色星球上流動水的已知時間表。

_20F~(L6[C%NIEIG]IE@P$1.png

今天的火星是一個乾燥、多塵的地方。科學家們說,它曾經要濕潤得多,但是水在大約30億年前從表面蒸發掉了。去年年底發表在《AGU Advances》雜誌上的這項新研究發現了最近在20億至25億年前就有流動水的證據。

火星水的時間表對於了解該星球的潛在可居住性非常重要。NASA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這一發現提出了新的問題,即微生物生命在火星上能存活多久,如果它曾經形成的話。至少在地球上,有水的地方就有生命。”例如,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正在一個古老的湖床內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

aga220131-fig-0001-m.jpg

蒸發的水通常會留下它存在的痕迹。在火星的情況下,這些跡象是以氯鹽沉積的形式出現的。MRO的數據使研究人員能夠在火星的一個以撞擊坑為標誌的區域繪製這些沉積物的存在。NASA表示:“這些隕石坑是確定這些鹽的年代的一個關鍵。一個地形的隕石坑越少,它就越年輕。通過計算表面一個區域的隕石坑數量,科學家可以估計其年齡。”

aga220131-fig-0002-m.jpg

MRO以多種方式收集數據。在這項研究中,該航天器的相機和它的火星緊湊型偵察成像光譜儀(Crism)儀器提供了關鍵信息。Crism能夠發現由水形成的礦物殘留物。研究人員檢查了以前的池塘和溪流,並確定了這些沉積物的日期。這就是他們得出紅色星球上流動的水的最新時間表的原因。

3.jpg

隨着機器人探險家從地表和高空對火星進行調查,科學家們對火星的了解在不斷發展。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加州理工學院的行星科學家Bethany Ehlmann說:“令人驚訝的是,在提供高分辨率圖像、立體和紅外數據十多年後,MRO推動了關於這些河流相連的古鹽池的性質和時間的新發現。”

(0)
上一篇 2022-01-27 08:12
下一篇 2022-01-27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