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將菠蘿葉升級為低成本脂肪“捕集器”

兩年前,一些研究人員用回收的菠蘿葉製成高吸收性水凝膠。開發這種凝膠的一些科學家現在說,這種葉子也可以用來吸收我們消化系統中最近食用的食物中的有害脂肪

下載.jpg

在這項新研究中–由副教授Duong Hai-Minh和Phan Toan Thang領導–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的研究人員從乾燥和研磨作為農業廢料的菠蘿葉開始。

當所得到的粉末在一個模擬人類消化道酸性環境的實驗室系統中進行測試時,研究人員發現1克該物質能夠吸收45.1克的脂肪。為了使這種粉末更容易攝入,其中一些被封裝起來,一些被壓成薄餅乾的形式。

下載.webp

Phan Toan Thang說:“攝入后,膠囊或餅乾吸收脂肪化合物(如動物脂肪)並形成脂肪包裹的纖維塊。這些脂肪包裹的塊狀物隨後將在一到三天內從消化系統中排出,與我們食用的其他食物類似。”

雖然菠蘿葉的機械性能使其非常適合這項任務,但科學家們表示,其他類型的高纖維素農業廢棄物–如甘蔗漿–也可以使用。

也就是說,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這種粉末在實際人類消化道中的效果。該大學目前正在尋求商業夥伴,以進一步開發該技術。

(0)
上一篇 2022-05-18 10:20
下一篇 2022-05-18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