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遭“百年一遇”洪水 中央銀行至少5000萬歐元現金被淹

近年來,全球氣候越發不穩定,火災、洪災等各種自然災害頻發。據外媒報道,日前,德國中央銀行(Deutsche
Bundesbank)表示,在上個月罕見的洪水災害中,銀行中有價值5000多萬歐元紙幣被淹。根據德國中央銀行的說法,截止周三,個人和銀行已經提交了大量被洪水浸泡的紙幣,這些紙幣上面有石油、泥漿等污漬。

德國遭“百年一遇”洪水 中央銀行至少5000萬歐元現金被淹

由於德國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更喜歡使用現金,通常每年能收到4000萬歐元的受損紙幣。但僅在今年7月中旬到8月底,就從德國西部洪災災區收到了價值5100萬歐元的紙幣。

目前,提交的受損紙幣都在美因茨的一個用於分析偽造和受損貨幣的中心進行乾燥、處理和銷毀,而這些紙幣的提供者將免費得到新的紙幣。

為此,該中心購買了烘乾機來處理流入這些紙幣,並指出,在浸泡過的紙幣結塊並變硬之前,儘快處理這些紙幣非常重要。

據悉,在7月14日至15日的洪水中,多地出現山體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萊茵河、摩澤河的水位持續上升,多地的公路、航運中斷,鐵路大範圍晚點或取消。德國媒體稱這是“百年一遇”的大洪水。

(0)
上一篇 2021-09-02 21:49
下一篇 2021-09-02 2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