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在後發座星群拍到一個驚人的螺旋星系

下面這幅宇宙畫像–由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相機(WFC3)拍攝–顯示了螺旋星系NGC 4571的驚人景象,它位於距離地球約6000萬光年的后髮座星群。這個星群是以2200多年前的一位埃及女王命名的。

哈勃在後發座星群拍到一個驚人的螺旋星系

儘管像NGC 4571這樣的螺旋星系非常雄偉,但它們遠不是天文學家所知的最大結構。NGC 4571是處女座星系團的一部分,該星系團包含一千多個星系。這個星系團又是更大的室女座超級星系團的一部分,該星系團還包含了覆蓋我們自己星系–銀河系的本地星系。比超級星團更大的是星系絲(galaxy filaments)–宇宙中最大的已知結構。

實際上,這張圖片還來自一個大型的觀測計劃,該計劃的目的是得到一個由兩個偉大的觀測站–哈勃和ALMA聯合觀測的寶庫。

(0)
上一篇 2022-03-21 14:44
下一篇 2022-03-21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