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已找到第二家3nm芯片客戶 產能開始供不應求

台積電日前因為Intel幾乎取消明年的3nm訂單一事備受熱議,這被視為3nm工藝的一次打擊,不過對三星來說這倒是好事,韓國媒體爆料稱三星的3nm客戶量已經翻倍了,現在有第二家廠商在用。

三星在6月30日宣布全球首發量產3nm工藝,並在7月底出貨,他們的3nm首家客戶是一家中國礦機芯片廠商PanSemi(上海磐矽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

礦機芯片結構簡單,因此很適合新工藝拿來練手,不過礦機芯片的需求並不高,因此三星並不能指望礦機公司帶動3nm工藝產能大漲,所以還是要積極擴展新客戶,尤其是大型半導體公司。

韓國媒體報道稱,三星3nm工藝現在已經有第二家客戶了,不過具體名單沒有公布,三星已經向兩家客戶都供應了3nm芯片,而且現在需求增長速度超過了產能增長速度,也就是供不應求了。

據悉,三星目前量產的是3nm GAE工藝,夠降低45%的功耗,減少16%的面積,並同時提升23%的性能。

第二代的3nm GAP工藝可以降低50%的功耗,提升30%的性能,同時面積減少35%,效果更好,不過要到2024年才能量產,還有2年時間。

三星已找到第二家3nm芯片客戶 產能開始供不應求

(0)
上一篇 2022-08-08 11:35
下一篇 2022-08-08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