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美民眾對加強科技公司監管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尤其是共和黨人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項新調查,贊成政府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更多監管美國人比例在下降。但仍有多數美國成年人贊成對這些公司進行更多的監管,而且絕大多數人認為,社交媒體網站至少在某種程度上有可能審查他們認為不受歡迎的政治觀點。

總體而言,44%的美國人認為大型科技公司應該比現在受到更多監管,低於2021年4月的56%。相反,表示希望政府減少對大型科技公司監管的美國人的比例大約增加了一倍,從前幾年的十分之一 (9%) 增加到今天的五分之一。

ft_2022.05.13_techregulation_01.webp

這些變化在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獨立人士中尤其明顯,尤其是那些自認為保守派的人。2021年,59%的保守派共和黨人表示,他們贊成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更多的監管,但新調查顯示,這一比例已經下降到35%。在同一時期,認為政府應該減少對大型科技公司的監管的保守派共和黨人的比例大幅增加,從11%上升到36%。

溫和派或自由派的共和黨人也遵循類似的模式–儘管規模上沒有那麼大。在這些共和黨人中,支持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更多監管的人從2021年的48%下降到現在的33%,而支持減少監管的人從13%上升到27%。

自由派民主黨人對加強監管科技公司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從去年的70%降至現在的58%。認為目前政府對主要科技公司的監管水平差不多的自由派民主黨人的比例有所增加,從2021年的23%增至現在的32%。

這些發現是在埃隆-馬斯克反覆考慮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時候得出的。馬斯克表示,如果他真的收購了這個社交媒體平台,他計劃採取更寬鬆的方式來監管平台上的內容,聲稱他希望Twitter成為言論自由的“燈塔”,避免審查制度。他還表示,他計劃恢復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被封禁的賬號。

在新調查中,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社交媒體公司正在審查他們認為反對的政治觀點。與前幾年相比,大約四分之三的美國人(77%)現在認為社交媒體網站非常有可能或有點可能故意審查他們認為令人反感的政治觀點,包括41%的人說這是非常有可能。

2.webp

各政黨和意識形態的多數人認為這些網站進行政治審查,但這種觀點在共和黨人中尤為普遍。大約十分之九的共和黨人(92%),包括傾向於共和黨的人,說社交媒體網站故意審查他們認為令人反感的政治觀點,其中68%的人說這是非常可能的。在保守派共和黨人中,這種觀點幾乎無處不在,95%的人說這些網站可能會審查某些政治觀點,76%的人說這很可能發生。

相比之下,在民主黨人和傾向於民主黨的獨立人士中,認為社交媒體網站很可能(21%)或有點(45%)審查他們認為不受歡迎的觀點的人要少得多。

在共和黨人中,對社交媒體公司審查制度的看法近年來一直在緩慢但持續地增長。自2020年以來,認為社交媒體公司進行審查的民主黨人的比例有所上升,現在與2018年的比例相當(今天的66%對當時的62%)。

當被問及大型科技公司傾向於哪種政治觀點時,44%的美國人說這些公司傾向於支持自由派而非保守派的觀點–與前幾年的比例相當。相比之下,只有15%的人說這些公司支持保守派而不是自由派的觀點。儘管如此,仍有大約十分之四(37%)的人說,大型科技公司傾向於平等地支持保守派和自由派的觀點–這一比例在過去幾年中略有下降。

3.webp

關於哪些觀點受到偏愛的意見,根據黨派的不同有很大差異。大約七成的共和黨人(71%)說,大型科技公司偏愛自由派的觀點,而不是保守派,而大約四分之一的民主黨人(26%)也這麼說。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更有可能說這些公司同樣支持自由派和保守派的觀點(49% vs. 21%),或者說保守派的觀點受到青睞(22% vs. 6%)。

在過去的四年裡,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說大型科技公司偏愛自由派的觀點而不是保守派的觀點,而說大型科技公司平等對待雙方的共和黨人的比例略有下降。認為這些公司偏向保守派觀點而非自由派觀點的民主黨人的比例緩慢上升,但與過去幾年一樣,很少有共和黨人這樣說。

如果考慮到政治意識形態,這些觀點又有明顯的差異。例如,81%的保守派共和黨人認為大型科技公司有利於自由派觀點,而溫和派或自由派共和黨人的比例約為53%,保守派或溫和派民主黨人 (27%) 和自由派民主黨人 (24%) 的比例更低。

大約四分之一的自由派民主黨人(27%)說,大型科技公司傾向於保守派的觀點,而不是自由派的觀點,比2018年的16%有所上升。無論意識形態如何,只有大約十分之一的共和黨人或更少的人持這種觀點。

(0)
上一篇 2022-05-17 15:01
下一篇 2022-05-17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