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人們需要改變全球食物系統 以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根據一項新研究,我們需要改變全球食物系統,以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僅僅縮小我們目前食物系統的規模並不能減少多少排放。相反,我們需要改變該全球食物系統的本質,”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和的研究員、發表在《自然-食品》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的作者Benjamin Bodirsky說。

研究稱人們需要改變全球食物系統 以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這意味着,一方面,人們在營養需求方面消費他們所需要的東西,遏制食物浪費,吃更均衡的飲食,多吃蔬菜,少吃動物產品。另一方面,質的轉變意味着更多的效率,從而以更少污染的方式生產食物:更智能的化肥劑量或種植更高產的作物。此外,碳定價可以幫助引導農民採用低排放的農業做法,因為少排放就意味着少付費。綜合起來,這可以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我們生產糧食和管理土地的方式在整個供應鏈中要對多達三分之一的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負責。“因此,我們研究了這個系統在一個假想的退化世界中會是什麼樣子。在審查退化建議的基礎上,我們創建了一套情景,將其輸入食品和土地系統的計算機模擬,以探索其對食品系統的影響,”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的研究員和該研究的作者David Chen解釋說。“我們從關於退化的激烈的規範性辯論中退了一步。我們發現的是,目前的食品系統對任何社會來說基本上都是不可持續的,無論經濟增長率如何。”

43016_2022_500_Fig1_HTML.png

模擬結果顯示,僅僅放緩富國的增長速度並不會在糧食系統中產生可觀的可持續性效益。在目前的發展模式下,從高收入國家向低收入國家的資金轉移甚至可能增加排放。這是因為當國家從低收入向中等收入發展時,向動物產品和加工食品的碳密集型飲食變化最為明顯。

然而,當科學家們將碳價格激勵的消費變化和效率提高包括在內時,結果顯示所有消費者的營養結果得到改善,溫室氣體排放降低,因此,糧食生產所需的農業經濟活動也減少。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的合著者Hermann Lotze-Campen說:“對於食品行業,我們可以說一定程度的退化將是可持續轉型的結果,而不是起點。所以基本上這不是真正的減少,而是不同的增長。”

科學家們表明,考慮到環境的所有成本的可持續食品系統轉型將帶來食品價格的輕微上升–尤其是窮人的感受。因此,任何轉型都必須伴隨着經過深思熟慮的政策組合,包括明智的稅收計劃、二氧化碳定價的社會補償和國際轉讓。此外,使農業對氣候更加友好,例如通過控制耕地中的氮氣流動,需要投資。然而,這些成本可能會被生態系統服務的恢復所抵消。

(0)
上一篇 2022-05-17 10:59
下一篇 2022-05-17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