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確認計劃在2024年前發行CBDC

墨西哥政府於當地時間周三晚間在一條推文中證實,墨西哥中央銀行(Banxico)計劃在2024年之前推出一種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根據這條以西班牙語撰寫的推文,墨西哥央行將在2024年之前擁有自己的數字貨幣進行流通,因為它認為這些新技術和最先進的支付基礎設施是最重要的,它們對推動該國的金融包容性具有重要價值。

墨西哥政府確認計劃在2024年前發行CBDC

墨西哥出版物El CEO於周二的報道了解到,墨西哥央行副行長Jonathan Heath在最近由標普組織的視頻會議上表示,他們計劃最遲在2024年底前建立其CBDC。

墨西哥是繼巴西和秘魯之後又一個致力於發展CBDC的拉美國家。

1599px-Banco_de_México_&_INBA.jpg

這個月早些時候,墨西哥央行行長Victoria Rodriguez Ceja曾表示,當局正在分析推出CBDC的問題。“鑒於這些虛擬資產及其演變所喚起的興趣,國際一級的當局已經認識到通過央行發行的數字貨幣的潛在實施來擴展法定貨幣的功能的必要性及潛力。”

(0)
上一篇 2021-12-31 14:36
下一篇 2021-12-31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