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通”拒用Apple Pay背後 開一張卡要向蘋果交5毛錢

手機NFC功能整合交通卡功能,給不少朋友帶來了便捷,但是蘋果手機在國內擁有眾多用戶,上線交通卡的城市卻是屈指可數。
蘋果的ApplePay交通卡現在只支持26個城市,與安卓手機支持200多個城市相比,二者差距巨大。

“合肥通”拒用Apple Pay背後 開一張卡要向蘋果交5毛錢

前幾日,網友關於“合肥通”遲遲沒有接入Apple Pay交通卡的討論,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

據合肥通卡公司表示,2020年就開始與蘋果公司接觸洽談,但與安卓手機系統的開放、免費模式相比,“蘋果手機iOS系統封閉、收費,在合作模式上與其他合作方存在明顯差異。”

合肥通卡公司稱,與微信、支付寶、銀聯、其他品牌手機合作,均由合作方向通卡公司支付相關建設費用。

但是與蘋果合作,則需要由通卡公司支付高達數百萬元的費用,包括開卡費、營銷資源、運營及維護費用等。

合肥通卡公司認為,與其它手機品牌的合作模式對比,這些條件明顯有失公平,因此拒絕與蘋果公司合作。

另外,據“界面新聞”報道,蘋果公司要求,每開一張卡,通卡公司需向蘋果支付0.5元,這就是合肥通卡公司所說的150萬-200萬元的開卡費。

同時,蘋果要求數據不能存在本地,必須儲存到指定的雲服務商處,後期每年支付雲服務費、維護費、網絡費等。此外,蘋果還要求通卡公司每年投入營銷費用約30萬-50萬元。

更重要的是,蘋果公司不允許向用戶收取開卡費,只能收取可退換的押金。 合肥通卡公司不願承擔,因此至今未接入Apple Pay。

事實上,除了交通卡之外,國內的蘋果用戶,在使用手機購買網絡會員服務以及遊戲充值時,價格也要比安卓手機用戶貴出一些,這其中就包含有蘋果收取的“專屬蘋果稅”。

“合肥通”拒用Apple Pay背後 開一張卡要向蘋果交5毛錢

(0)
上一篇 2021-12-17 16:27
下一篇 2021-12-17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