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ty Robotics建築機器人初創企業再獲4500萬美元B輪融資

本月早些時候,總部位於灣區的建築機器人初創企業 Dusty Robotics 宣布,其已獲得由 Scale Venture Partners 領投的 45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在去年 6 月的 1650 萬美元 A 輪融資之後,其總資金達到了 6900 萬美元左右、且估值約 2.5 億美元。此外在 COVID 大流行期間,行業對於建築機器人的興趣也有所提升。

0.jpg

(圖自:Dusty 官網)

近年來,人們對於機器人在建築行業的運用已經提起了愈加濃厚的興趣。畢竟即使經濟增速有所放緩,相關需求仍無法被忽視。

FieldPrinter – How it Works(via)

此前我們已經介紹過該公司的 FieldPrinter 機器人,其有着類似 Roomba 掃地機器人的外形風格,旨在取代建築工人手動繪製粉筆線、以幫助規劃現場施工布局。

2.png

通過將數字規劃圖直接打印到施工現場的地面,建築單位能夠得到更加精確的布局。此外 Dusty 表示,與人工轉錄方案相比,機器人能夠避免大量時間浪費和高昂的失誤補救代價。

3.png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Tessa Lau 在新聞稿中指出 —— 建築行業的自動化程度如此之低,以至於高達 85% 的項目會在完工時超出預算,進而構成相關危機風險。

1.png

好消息是,Dusty 基於機器人的解決方案,能夠讓建築行業的傳統手工流程更好地向自動化轉型。在提升生產力的同時,也為熟練的工匠們營造了更好的工作條件。

Dusty is the next generation of construction layout(via)

目前 Dusty 的這套系統已在美國市場得到迅速採用,僅在一季度,該機器人就已經通過 DPR、Swinerton、PARIC、Performance Contracting Inc. 和 Southland Industries 等建築公司,實施了 2500 萬平方英尺的規劃。

4.jpeg

最後,隨着 FieldPrinter 1.0 版本的發布,該公司還為機器人添加了對二維碼打印、自動避障、以及實時工作進度更新等功能的支持。

相關文章:

Rugged展示建築機器人 可準確高效完成樓層藍圖繪製工作

(0)
上一篇 2022-05-17 09:59
下一篇 2022-05-17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