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小鵬汽車已獲得港交所批准上市 籌資至多20億美元

北京時間6月23日下午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已經在美國上市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汽車(Xpeng Inc.)已經獲得香港交易所的上市許可。知情人士透露,小鵬汽車最快今年有可能在香港籌資至多20億美元。知情人士補充稱,隨着審議工作的進行,細節仍有可能發生變化。隨後,小鵬汽車向新浪科技回應稱:不予置評。

消息稱小鵬汽車已獲得港交所批准上市 籌資至多20億美元

自2018年以來,許多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包括阿里巴巴和網易等,都紛紛湧向了香港這個亞洲金融中心。今年4月,在線旅遊公司攜程(Trip.com Ltd.)在香港籌集了約12.5億美元,進行了二次上市。

不過,與其他“返鄉”上市公司不同的是,小鵬汽車此次並不是二次上市,而是雙重一級上市(二次上市可以讓它免受香港的一些上市規定的約束)。這是因為去年才在紐約上市的小鵬汽車不具備在香港二次上市所需的兩年上市記錄。這將是自生物技術製藥商百濟神州有限公司(BeiGene Ltd.)近三年前在香港籌集9.03億美元以來,香港最大的一次雙重一級上市。

目前,小鵬汽車在美國的業務已經幫助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籌集了資金。繼8月份在紐約上市募集17.2億美元后,該公司在12月份通過配售股票又從投資者那裡募集了25億美元。

儘管如此,小鵬汽車即將進入的是一個對電動汽車製造商不那麼熱衷的市場。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價在2020年強勁反彈后,今年出現了下跌,原因是來自傳統汽車製造商的競爭日益激烈,全球半導體短缺,以及投資者對持有風險更高的資產越來越謹慎的投資態度

小鵬汽車的股價較IPO價格飆升381%,去年11月達到72.17美元的高點,但此後下跌了約44%,使這家總部位於廣州的公司的市值達到約320億美元。

這家汽車製造商在國內也面臨著激烈的競爭。據媒體報道,兩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電動汽車公司蔚來汽車(Nio Inc.)和理想汽車(Li Auto Inc.)也計劃在香港上市。隨着科技巨頭、傳統汽車製造商和初創企業紛紛進入電動汽車行業,這三家公司即將在這個日益擁擠的市場里展開激烈競爭。

小鵬汽車尚未實現盈利,但它的收入一直在增長,2021年第一季度達到29.5億元,5月份的交付量同比增長了483%。該公司承諾到2023年底或2024年實現收支平衡。

(0)
上一篇 2021-06-23 16:26
下一篇 2021-06-23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