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空氣污染排放將挽救5萬美國人生命和每年6000億美元的收入

根據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究人員完成的一項新分析,消除美國能源相關活動的空氣污染排放每年可防止5萬多人過早死亡,每年可避免的疾病和死亡帶來6000多億美元收益。

該研究今天(2022年5月16日)發表在《地理健康》雜誌上,報告了消除發電、運輸、工業活動以及供暖和烹飪等建築功能釋放到空氣中危險細顆粒物的健康益處,這些也是導致氣候變化的主要二氧化碳排放源,因為它們主要依靠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等化石燃料。

QQ圖片20220517003307.png

與專門研究空氣質量和公共衛生的科學家合作,研究人員使用美國環境保護局(EPA)的一個模型來確定完全減少細小顆粒物以及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對健康的益處。這些化合物一旦釋放到大氣中就會形成顆粒物。

這些污染物會導致健康問題,如心臟病、中風、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和下呼吸道感染,這些問題會大大縮短壽命。根據研究人員的分析,消除這些污染物將在美國每年拯救約53200條生命,並通過避免醫療費用和生命損失提供約6080億美元的利益。

研究人員還研究了如果美國各地區獨立行動以減少排放對健康的影響。美國不同地區的影響可能有很大差異,部分原因是能源使用和人口的區域差異。由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組成的西南部地區,如果單獨行動以消除細顆粒物排放,將保留95%的利益。

不過,在山區,消除排放的大部分好處是在其他地方感受到,只有32%的好處保留在山區的各州。這部分是因為在山區的下風口有大量的人口中心,他們也會受益。大平原從全國範圍內的努力中獲得的利益是單獨行動的兩倍以上。

(0)
上一篇 2022-05-17 00:59
下一篇 2022-05-17 0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