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下一座超級工廠將可能建在加拿大

特斯拉年度股東大會的舞台上,CEO埃隆·馬斯克暗示,該汽車製造商將在今年年底前選擇一個新超級工廠的地點。馬斯克開玩笑地問他的粉絲,公司應該在哪裡建廠,當一些人喊出“加拿大”時,馬斯克回答道:“我有一半加拿大血統。也許我應該這樣做。”

特斯拉的下一座超級工廠將可能建在加拿大

這在當時似乎是一句隨口而出的評論,但特斯拉7月份的一份遊說者登記顯示,該公司可能真的將目光投向了美國的北方鄰居。

特斯拉最近為其在安大略省廉政專員辦公室的登記增加了一項修正案,其規定該汽車製造商計劃跟安大略省政府合作以確定“工業和/或先進製造設施”的機會。為了增加交易的甜頭,特斯拉的說客提出這樣的設施可以提高安大略省的競爭力和吸引資本投資的能力。

安大略省可能不需要太多的推動力來歡迎特斯拉超級工廠進入其土地。該地區已經有了一個繁榮的汽車生態系統,跟底特律相得益彰。福特和通用汽車已經在那裡有了工廠。事實上,今年4月,加拿大政府向通用汽車在安大略省的兩個新工廠投資了約4.15億美元,其中一個工廠將生產電動汽車。

安大略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部長Vic Fedeli在與TechCrunch分享的一份聲明中說道:“通過使安大略省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商業環境–包括每年減少70億美元的經營成本,我們在過去20個月中吸引了近160億美元的電動汽車投資。我們正在安大略省建立一個端到端的供應鏈並期望繼續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更多公司將我省作為投資和發展的地方。”

馬斯克在上周的股東大會上表示,特斯拉最終可能在全球擁有10至12個超級工廠。儘管特斯拉已經在柏林和上海開設了超級工廠,但美國仍占特斯拉全球汽車銷售的絕大部分,因此該公司可能為其下一個工廠選擇另一個北美地點是合理的–特別是考慮到上海工廠所承受的麻煩。

在美國參議院周日批准《減少通貨膨脹法案》后,特斯拉有可能急於尋找離家近的地方建造電池和車輛。這項4300億美元的法案可能會限制汽車製造商使用中國製造的材料並要求他們使用來自北美的電池部件。

(0)
上一篇 2022-08-10 10:24
下一篇 2022-08-10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