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羅爾斯-羅伊斯:Vertical Aerospace向eVTOL願景又邁進了一大步

電動垂直起降(eVTOL)正在成為創新交通領域的一個熱點,比如保時捷有與波音合作、現代也與 Bell Nexus 牽手。此外通過用電驅替代燃油引擎,其不僅有助於減少日益嚴重的大城市交通擁堵問題,還有望推動該行業向低噪聲和零排放綠色能源轉型。即使該技術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且成本仍居高不下,但事情正在變得越來越有趣。

1.jpg

(圖自:Rolls Royce)

據 Markets and Markets 報道,去年 eVTOL 行業的估值已達 85 億美元,且有望到 2030 年增長到 308 億美元。最新消息是,羅爾斯-羅伊斯也與 Vertical Aerospace 達成了這方面的合作。

早在 2021 年 12 月 16 日,後者就曾宣布計劃在紐約證交所上市,標誌着該公司已邁過又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同年,Vertical Aerospace 還從美國航空、維珍航空、Avolon、Bristow 和 Iberojet 那裡拿到了 1350 架 VA-X4 機型的預訂訂單。

而支撐其走向市場的,就是來自羅爾斯-羅伊斯的純電引擎。

2.jpg

(圖自:Vertical Aerospace)

Rolls-Royces 解釋稱,其創新的純電技術使得 VA-X4 能夠搭載多達四名乘客、並以 200 mph 的高速通勤。

這套電驅系統中包括了 100KW 的推拉式電力推進裝置、配電、以及監測系統,且預計該飛行器可於 2024 年獲得認證。

《財富商業洞察》指出,在成熟的直升機行業基礎上,eVTOL 帶來了純電引擎、垂直起降等技術創新。2021 年的市場估值為 525.6 億美元,且有望於 2028 年達到 692 億美元。

行業參與組合將能夠利用世界各地現有的直升機基礎設施,包括停機坪、空管協調,以及認證、監管、安全和旅客系統。

而像 Vertical Aerospace 之類的初創企業,亦可充分發揮羅爾斯-羅伊斯多年積攢下來的卓越工程技術和航空專業知識。

(0)
上一篇 2022-04-22 11:31
下一篇 2022-04-22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