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秒下完一部4K電影 驍龍X70全新特性有哪些?

2022年5月10日,在聖迭戈的高通5G峰會上,高通技術公司正式宣布,旗下最先進的%ignore_a_1%X70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支持了全新功能,包括高通Smart
Transmit3.0技術,帶來卓越的無線射頻性能,以及全球首個5G毫米波獨立組網連接,實現了34秒下完一部120分鐘4K電影的超高速率。

2月發布的驍龍X70能獲得這些特性升級,源自它的可升級架構。目前,驍龍X70已經開始向客戶出樣,搭載驍龍X70的商用移動終端預計在2022年晚些時候面市。相信消費者很快就能享受到這些特性了。

image001.png

兩大特性全面提升5G體驗

此次驍龍X70支持的兩大新特性,一是高通Smart Transmit 3.0 技術。這個技術可以讓驍龍X70針對2G到5G、毫米波、Wi-Fi(2.4GHz 6/6E/7)和藍牙等多種無線通信,進行智能優化,實現實時發射功率平均,從而帶來卓越的射頻性能。

image003.png

此前,高通Smart Transmit 1.0技術在主要支持最優上行鏈路吞吐量的同時,還要滿足傳輸上限的技術需求;高通Smart Transmit 2.0技術為了適應手機內置多天線的特性,所進行的時間和空間功率平均進行優化,在增強連接可靠性的同時減少掉線等情況;高通Smart Transmit 3.0技術更是將Wi-Fi和藍牙天線的發射功率也囊括其中,進行統一智能調度管理,全面優化用戶的綜合無線體驗,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image005.png

二是驍龍X70在全球首次實現了5G毫米波獨立組網連接,實現8.3Gbps的峰值下行速率。毫米波獨立組網能支持在26GHz頻段下聚合8個100MHz帶寬的載波,換句話說,下載一部長度為120分鐘的4K電影,僅需34秒時間。毫米波獨立組網可以在不使用Sub-6GHz頻譜錨點的情況下部署5G毫米波網絡和終端,這為各國運營商帶來了更高的組網靈活性。

image007.png

其他方面,驍龍X70還支持跨三個TDD信道的5GSub-6GHz載波聚合,可以實現高達6Gbps的峰值下載速度,下載一部120分鐘的4K電影,也只需要48秒,更還能在複雜的網絡環境中維持更高平均上下行速率和穩定連接。對於目前複雜的城市無線網絡環境來說大有益處。

通過可擴展的這些特性,驍龍X70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便完成了“自我升級”,在綜合無線體驗、網絡速度、構建靈活性上都有了很大升級,對於運營商、終端商、用戶來說都是大好事,這也體現了高通不斷革新自我,始終用心於賦能5G生態的企業精神。

自我進化”催動5G生態進化

高通並不是首次為自家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升級。早在2021年5月,高通就為發布僅4個月的驍龍X65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升級特性和功能。它新增支持高達200MHz的毫米波載波帶寬和毫米波獨立組網(SA)模式,以及帶寬高達1GHz的毫米波頻譜和跨FDD和TDD頻段300MHz的Sub-6GHz頻譜聚合,為5G網絡建設和用戶5G連接體驗都做了升級。此外還採用了高通5G PowerSave 2.0全新節電技術,顯著提升能效,動態調整連接參數,優化網絡資源使用。

image009.png

今年2月發布的高通驍龍X70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同樣強大,不僅支持10Gbps 5G峰值下載速度,還有高通5G AI套件、高通5G超低時延套件和四載波聚合,可實現高網絡覆蓋、強信號質量和超低時延。高通驍龍X65和X70的可升級架構,更讓它們即使在發布后,也能根據高通技術研髮狀態和市場需求,快速響應獲得特性和功能升級,這樣更敏捷更智慧的體驗,無疑將加速5G生態的進一步普及。

2022年晚些時候,搭載高通驍龍X70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的各類終端就將陸續上市。基於它的超強性能和可升級架構,5G生態的上下游企業無疑將更樂於與高通合作,從而獲得更大的組網靈活性,更強的5G網絡表現,從而讓消費者、工業互聯網等領域,都能不斷獲得最先進的網絡體驗,加速全社會的變革,讓生活和工作都能更加輕鬆。

(0)
上一篇 2022-05-12 15:19
下一篇 2022-05-12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