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M2 MacBook Air媒體評論解禁:續航優秀 但有過熱和SSD緩慢問題

首批關於 M2 MacBook Air 的媒體評論已經解禁,對於這款全新設計、主打便攜的全新 MacBook Air 不乏溢美之詞。但我們也聽到了一些不令人滿意的地方,例如緩慢的 SSD 速度、過熱等等。

rdohvgtw.webp

TechCrunch 在評測文章中對續航進行了稱讚,表示續航能力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全新設計的機身,配合更薄的邏輯主板,為電池提供了更充足的空間。全新的 MacBook Air 電池從 49.9-watt-hours 升級到 52.6。

不過整體上而言,官方標稱的續航時間並沒有發生改變。在 Apple TV 應用上觀看視頻實測(亮度為 50%,打開聲音)為 17 個小時多點,這意味着你的任意航班(例如從紐約飛到新加坡)中都能全程觀看。

非常有趣的是,除了全新的 MagSafe 顏色之外,蘋果還嘗試在充電器上提供不同的顏色。選購 8 核 GPU 的基礎款型號你可以獲得標準的 30W USB-C 充電器。

儘管並未採用一體式鋁合金架構,國外科技媒體 Engadget 也報告這款設備非常輕。得益於 M2 芯片新款 MacBook Air 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的續航和性能,這對於大部分用戶來說都是一款理想的產品。

MacBook Air 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內嵌鍵盤的 iPad,而不是一款筆記本。更為有趣的是,新款 MacBook Air 事實上比 12.9 英寸的 iPad Pro 更加便攜,後者在帶上妙控鍵盤之後重量大約為 3 磅。iPad Pro 通常被認為是便攜式計算機的理想產品,但是現在這個頭銜由 13 英寸的 MacBook Air 獲得。

儘管 M2 MacBook Air 不失為一款成功的筆記本,但是 The Verge 表示這款產品和 M2 MacBook Pro 有着相同的問題。在密集工作負載的情況設備會出現發燙的情況,隨後系統就會進行限速。M2 MacBook Air 採用無風扇設計,因此散熱完全依靠帶有石墨的大型散熱片進行,因此在密集任務的時候無法快速散熱。

第二個問題就是 SSD 速度問題,蘋果發言人 Michelle Del Rio 聲明如下

相比採用強力 M1 芯片的 Mac 筆記本,得益於 M2 性能的增加,全新的 MacBook Air 和 13 英寸的 MacBook Pro 的速度非常快,這些新系統使用更高密度的 NAND,使用單芯片提供 256GB 存儲。

儘管 256GB SSD 的性能和前一代存在差異,但得益於 M2 芯片用戶實際操作會更快。

以下是知名油管數碼頻道對 M2 MacBook Air 的評測

▲D2D

▲The Verge

▲UrAvgConsumer

▲鍾文澤

▲iJustine

(0)
上一篇 2022-07-15 08:34
下一篇 2022-07-15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