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孩充值9萬打遊戲退款被拒:花光了媽媽所有存款

近年來,未成年人沉迷遊戲花費巨額充值的消息屢見不鮮,但是近期四川卻出現了一個小女孩,在遊戲中充值將媽媽的所有存款全部花光。據報道(視頻),近日,四川綿陽林女士發現自己到期的一筆存款及利息共計95000多元,被女兒小瑞在3個月的時間裡,通過華為賬號分300多筆充值,玩一款叫“捕魚炸翻天”的遊戲,花光了。

根據林女士透露,其女兒小瑞在一所寄宿制職業技術學校讀書,為了方便日常聯繫和微信支付生活費就把一部華為手機給了孩子,但是手機的號碼、華為賬號和一張銀行卡信息都沒有清除。

女兒小瑞通過玩一款叫“捕魚炸翻天”的遊戲,將95000多元全部花光。小瑞表示,最多的時候充值一筆就是一千多元,最低也有6元,玩遊戲的時候“上頭了,沒控制住”。

16歲女孩充值9萬打遊戲退款被拒:花光了媽媽所有存款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國家規定,網絡遊戲需要實名認證,8周歲至16周歲的用戶單次充值金額不得超過50元,每月充值金額累計不得超過兩百元。記者發現,這款“捕魚炸翻天”的遊戲規定,18周歲以上才能玩,而小瑞今年才16歲,完全是冒用成人身份打遊戲。

但是,林女士在發現后多次聯繫遊戲開發公司及華為平台,要求退錢均遭到拒絕。

有律師對此表示,未成年人未獲得監護人追認的遊戲充值行為是無效的,應根據各自責任劃分退款。

(0)
上一篇 2021-09-03 20:15
下一篇 2021-09-03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