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增加輝瑞、莫德納新冠疫苗副作用信息:心臟炎性疾病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6月25日宣布,在接種注意事項中,增加輝瑞和莫德納新冠疫苗的一種罕見副作用,即心臟炎性疾病。葯管局說,這兩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的接種注意事項已更新,即副作用增加了心肌炎或心包炎,提示尤其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后的幾天內可能出現上述心臟炎性疾病。

FDA增加輝瑞、莫德納新冠疫苗副作用信息:心臟炎性疾病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3日召開的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會議公布,截至6月11日,全美累計接種大約3億劑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已報告超過1200例心肌炎或心包炎病例。

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專家說,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屬“罕見情形”,最常見表現是胸痛。

按疾控中心說法,年輕男性似乎更容易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后的一周內出現癥狀。已有309名30歲以下接種者因出現心臟炎性疾病入院治療,其中295人已經出院。

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和美國莫德納公司暫時沒有回應葯管局發布的最新信息。

(0)
上一篇 2021-06-26 14:30
下一篇 2021-06-26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