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街頭突現漫天紅光 網友拍現場視頻:畫面罕見

5月11日晚間,福建福州罕見出現紅色天空,引發當地市民關注,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幕。此前,5月7日浙江舟山普陀區海域上空出現一片紅色景象,引發眾多網友關注。當地氣象部門表示,紅色天空可能是大氣中顆粒物對光線折射或反射所致。很多福州網友猜測兩次不同地區的天氣情況,有可能是相同原因導致的。

在這之前,7日晚8時許,舟山出現罕見紅色天空。網友留言:“活久見!有異象!”“快拍證件照!”“天啊,自然景觀太美了!”……

據悉,出現紅光的位置,位於普陀平陽浦方向。那麼,這滿天的紅光到底來自哪裡?當晚的舟山到底發生了什麼?

根據太陽和地磁活動觀測記錄顯示,5月7日地磁活動整體平靜,太陽活動也無顯著異常情況發生,可以基本排除因地磁和太陽活動導致天空紅色的可能。

該專家也表示,當日舟山的氣象條件為陰轉雨,有霧,低層大氣濕度大。“因為遠洋漁船燈光為紅色,紅光波長較長穿透力強,同時在大氣中液體微滴的散射作用下,會將紅光散射到較遠範圍,於是呈現出異常紅光現象。”

海邊的天變紅是比較常見的,只是這一次特別紅而已。至於為什麼這麼紅,據舟山廣電調查顯示,事發位置正好是舟漁公司碼頭,碼頭當時停着一艘捕撈北太秋刀魚的遠洋船,紅色燈光是秋刀魚船的燈光,紅、黃這兩種顏色的光波長是可見光中最長的兩種,穿透力強,加上空氣中懸浮水汽多,就出現這種“詭異現象”。

福州街頭突現漫天紅光 網友拍現場視頻:畫面罕見

福州街頭突現漫天紅光 網友拍現場視頻:畫面罕見

(0)
上一篇 2022-05-12 15:19
下一篇 2022-05-12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