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支持玩家自行維修主機 但僅限一種部件

美國玩家對主機維修權的追求最近獲得了美國法院的部分支持,但這次判決對玩家維修權的支持非常有限。美國消費者發起的維修權運動顧名思義是追求自由維修設備權利的運動。該運動的核心目標就是讓玩家更方便地獲得維修現有和未來主機所需信息和零件。

美國法院支持玩家自行維修主機 但僅限一種部件

經過多年的爭取之後,美國版權局終於對玩家的維修權開了一個口子,但只允許玩家自主維修主機上的一個部件——光驅

眾所周知,光驅在現代主機上的重要性日益降低,主機廠商還開始專門推出不含光驅的純數字版主機。但至少光驅對於實體遊戲收藏玩家來說還是有用的,所以對光驅維修權的開放倒也不是完全沒有意義。

而在光驅之外,像硬盤等部件,哪怕是USB接口壞掉,玩家都是要去授權維修商處進行維修的。距離消費者完全掌握主機維修權的那一天還很遙遠,也有可能永遠不會到來。

(0)
上一篇 2021-10-30 17:58
下一篇 2021-10-30 1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