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試圖用人工智能修復蹩腳的網絡攝像頭畫質

在過去兩年多的時間裡,你很有可能大部分時間都坐在家裡,在無休止的虛擬會議中循環往複,盯着你的筆記本電腦的網絡攝像頭,對着你的內置麥克風說話。這意味着在過去兩年多的時間裡,你在其他人面前就像一堆光線不足的像素,聽起來就像你在一個鐵罐子里喊叫。當然,這不是你的錯:你的筆記本電腦的網絡攝像頭就是很爛,它的麥克風也是如此。但Google認為它可以用人工智能解決這兩個問題。

Google_Meet_1.max_2000x2000.0.webp

Google周三在其年度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其工作空間團隊一直在研究一些由人工智能驅動的方法來改善你的虛擬會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人像修復”,Google說它可以自動改善和銳化你的圖像,即使是通過一個糟糕的連接或糟糕的相機。同樣,”肖像照明”為你提供了一套基於人工智能的控制,以控制你的照明方式。既然你不能把窗戶移到你的左邊,Google似乎在說,但你可以讓Google Meet看起來好像你的右邊也有一個。當涉及到聲音時,Google推出了一個去混響工具,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狹窄的家庭辦公室對着你的筆記本電腦說話時產生的回聲。

這裡的很多基礎技術來自於Google在其Pixel手機上所做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工作。這些手機的硬件比你的普通筆記本網絡攝像頭要好得多,但該公司的數字工作體驗副總裁普拉薩德-塞蒂說,原理是一樣的。他說:”我們想確保底層軟件做同樣的事情,我們能夠在廣泛的硬件設備上使用它。”

Google_Portrait_Lighting.gif

Setty說,隨着混合工作和遠程工作的發展,Google工作空間團隊在過去幾年裡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工作變得更容易一些。”我們希望技術能夠成為一個推動者,我們希望它是有幫助的,我們希望它是直觀的,我們希望它能解決真正的問題。”這促使Workspace團隊更多地考慮協作問題–因此有了會議工具–但也考慮如何使異步工作更容易接受。

Google計劃推出一個新的工具,生成Spaces活動的自動摘要,這樣你就可以在早上登錄並趕上,而不必閱讀數百條信息。它還推出了Meet會議的自動轉錄服務,並計劃最終也對這些會議進行總結。

Google試圖用人工智能修復蹩腳的網絡攝像頭畫質

Setty說:”我們希望能夠幫助人們處理這種信息過載,並使用人工智能來做到這一點。Google對”協作公平”和”代表公平”進行了大量思考,試圖幫助每個人保持一個平等的競爭環境,無論他們在哪裡,使用什麼技術,或者他們如何工作。Google的一個訣竅是在幫助人們的同時,又不過度介入,或者讓員工覺得他們被Google或他們的僱主所監視。我們考慮問題的方式是,我們首先要賦予用戶權力。然後讓他們像選擇如何將這些信息暴露給他們的團隊,等等。”

隨着人們回到辦公室,Google面臨著更大的會議挑戰:解決混合會議的問題,一些人在一個房間里,另一些人在一個屏幕上。這將需要比良好的照明和去干擾特性更多的改進。

(0)
上一篇 2022-05-12 02:14
下一篇 2022-05-12 0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