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可生物降解的電子墨水 使3D打印的電子產品更加生態友好

據New Atlas報道,隨着3D打印電路的生產越來越廣泛,電子垃圾的問題也會相應地越來越嚴重。這就是瑞士科學家開發了一種新的天然來源的 “電子墨水”的原因,一旦其被丟棄就會被生物降解。

下載.jpg

目前,大多數3D打印電路是由含有重金屬和不可再生的石油基聚合物的導電油墨製成。由於這些電路打印起來非常容易和便宜,它們是一次性電子設備的理想選擇。然而,一旦這些設備被扔掉,回收或安全處理其中的油墨可能相當困難。

為了尋求一種對環境更友好的替代方案,瑞士聯邦材料科學與技術研究所(Empa)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由可再生材料製成的3D打印電子墨水,這些材料在暴露於環境中後會分解,而且還可以用酒精去除。

下載.webp

拉長的石墨片提供了該墨水的大部分導電性,而導電碳黑的顆粒則被用來彌合這些石墨片之間的空隙。這兩種廉價形式的碳被包含在蟲膠的基質中。經過一些涉及不同血小板尺寸和混合比例的試驗和錯誤,科學家們最終得到了一種堅韌、靈活、防水、高導電性的電子墨水,可以使用現有技術進行2D和3D打印。他們已經將其用於變形傳感器等項目,其中打印電路的電阻隨着傳感器的彎曲而變化。

Gustav Nyström博士說:“我們希望這種墨水系統可以用於可持續打印的電子產品的應用。例如,用於智能包裝和生物醫學設備中的導電軌道和傳感器元件,或者用於食品和環境傳感領域。”

關於這項研究的一篇論文最近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2-21 09:09
下一篇 2021-12-21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