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咀嚼口香糖對心臟手術后的康復過程有好處

一項新研究調查了心臟手術咀嚼口香糖的好處,發現它可能有助於解決手術后較為常見的腸道問題。研究人員發現,心臟手術后咀嚼口香糖可以幫助消化道更快地開始工作,並使病人比不咀嚼口香糖的人更早出院。該研究的研究人員之一Sirvan
S. Seng說,以前沒有調查過使用口香糖促進心臟病患者康復的工作。

chewing-gum-2153918_1280.jpg

該研究發現,咀嚼口香糖有助於加速手術后腸道功能的恢復。此外,口香糖康復法易於實施,幾乎可以用於所有手術后的病人。研究人員在工作中研究了接受選擇性開胸手術、心臟瓣膜置換或二尖瓣修復和置換的患者。研究組由341名在2017年至2020年間接受手術的患者組成,他們在手術后咀嚼無糖口香糖。

該研究還有第二組,包括496名在2013年至2016年間接受類似手術的患者,他們在手術后沒有咀嚼口香糖。在341名嚼過口香糖的患者中,只有兩名患者被證實出現術后迴腸的現象。在496名沒有咀嚼口香糖的患者中,有17人出現術后迴腸。術后迴腸是由於腸道缺乏有規律的肌肉收縮,導致食物堵塞腸道的情況。

消化道的問題是心臟手術后病人最常見的一些併發症。研究人員知道,多達5.5%的術后心臟病患者會被這種情況所困擾。這種情況會減慢康復速度,並導致住院時間延長。

該項目的研究人員認為,咀嚼口香糖能利用”假性進食”刺激腸道,因為它們認為食物正在到來。該團隊發現術后咀嚼口香糖的費用不高,而且能有效改善腸道功能,並有助於縮短住院時間。

(0)
上一篇 2021-09-13 20:31
下一篇 2021-09-13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