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不振,傳三星將全年智能手機產量預期下修10%

集微網消息,據韓媒Pulse報導,近期由於全球高通脹加之俄烏戰爭的持續干擾,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擬將今年的智能手機產量預期下修10%。據供應鏈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已向零部件供應商發出通知,將年產量自3.1億部下修至2.8億部,此外,新韓投資(ShinhanInvestment)近期也出具報告稱,三星已將今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期調降10%至2.7億部。

需求不振,傳三星將全年智能手機產量預期下修10%

新韓投資高級分析師朴亨宇(Park Hyung-woo)預計,三星電子5月份的產量將比1月-4月的月均產量減少35%,第二季度將比上一季度再減少10%。

根據上述報導,三星電子的一家零部件供應商已經收到一個月的砍單通知,雖然三星向供應商承諾會在下半年發布新一代摺疊手機時彌補損失訂單,並將摺疊手機的產量預期自原本的130萬部調升至180萬部,但仍不到總產量的10%。

不久前的4月28日,三星電子在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其來自手機製造MX部門的營業收入達到3.8萬億韓元(30億美元),比一年前下降5700億韓元,全球智能手機市場進入低迷期。三星也希望得到改善,但卻因為俄烏戰爭的影響而破滅。

全球兩大手機巨頭蘋果和三星的減產,無疑將影響今年全球手機銷量,而去年的14億部手機銷量目標將不達預期,對供應商來說也是沉重打擊。

目前,三星電子的一家零部件供應商已經接到通知,要求削減價值一個月的零部件訂單。

三星電子已承諾,下半年將通過可摺疊手機去彌補損失,摺疊手機的相關銷量目標將從最初的130萬台修改至180萬台。但可摺疊型號產品僅佔三星電子智能手機總銷量2.7億部的不到10%比例。

CounterpointResearch分析師ParkJin-seok認為,俄烏戰爭是三星減產的主要原因,這起衝突嚴重影響了東歐地區的手機銷售。他還預估,全球對平價智能手機的需求將低於去年。

(0)
上一篇 2022-05-27 15:46
下一篇 2022-05-27 15: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