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食用西梅可減少炎症發生並改善骨骼健康

一項針對絕經後人群的研究表明,每天吃營養豐富的西梅可能有利於骨骼健康並減少導致骨質疏鬆症的炎症因素。這項研究將於本周在費城舉行的美國生理學會年會上公布。據估計,到2030年,美國50歲以上的1360萬人將患上骨質疏鬆症–由骨骼礦物質密度降低引起的骨強度損失。

骨質疏鬆症會增加骨折的風險,特別是在老年人中。經歷更年期的人的雌激素水平較低,這引發了體內炎症的增加,而這也可能導致骨質流失。

研究:食用西梅可減少炎症發生並改善骨骼健康

以往的研究表明,西梅中的多酚提取物是作為抗氧化劑和減少炎症的植物化合物,其能促進一種叫做破骨細胞的骨細胞降低氧化壓力和炎症水平。在一項新研究中,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綜合與生物醫學生理學項目及營養科學系和運動學系的研究人員探討了西梅對更年期后骨骼健康的影響。

研究:食用西梅可減少炎症發生並改善骨骼健康

骨礦物質密度得分–骨子疏鬆症的標誌–被定義為低的絕經後婦女被分為三組:

一組每天吃50克西梅(約6顆),持續12個月;

第二組每天吃100克西梅(約12個西梅),持續12個月;

對照組則沒有吃西梅。

研究小組查看了試驗前後所有志願者的血樣,結果發現跟對照組相比,吃西梅的兩組人的炎症標誌物都明顯減少了。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Janhavi Damani說道:“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每天食用6至12顆西梅可能會減少可能導致絕經後婦女骨質流失的促炎症介質。因此,西梅可能是一種有前途的營養干預措施,以此來防止作為衰老過程的一部分經常觀察到的炎症介質的上升。”

(0)
上一篇 2022-04-03 09:38
下一篇 2022-04-03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