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因畢業年齡超24歲被解約 廣東聯通:認真反省並改進招聘工作

針對“應屆生因畢業年齡超24歲被解約”一事,廣東聯通方面回應稱,將認真反省並改進招聘工作,規範招聘流程和條件。據媒體報道,應屆生何同學反映,通過去年秋招與中國聯通河源分公司簽訂“三方協議”,近日被告知因年齡超24歲需要解約。

何同學稱,她是1998年2月出生,今年剛滿24歲,簽三方之前都經過背調審核,現在突然說本科應屆生不能超24歲,非常不能理解。目前分公司有6人都因年齡被解約,應屆生身份沒了,工作也找不到了。

事件被曝光后,#應屆生因畢業年齡超24歲被中國聯通解約#登上了微博熱搜,引發了眾多網友熱議。“35快進到24了?現在這麼可怕的嗎?”有網友質疑道。

針對此事,廣東聯通方面在官微發布聲明稱,會認真反省並改進招聘工作,規範招聘流程和條件,確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開。“我們將認真履行央企責任,堅決貫徹中國聯通集團公司的人才強企戰略,加強對包括應屆大學畢業生在內的各類人才的招聘引進力度,推動高質量發展。”

河源聯通也發布聲明稱,已和涉及的大學生溝通,已經消除誤解,相關同學可按協議辦理入職手續。

以下為廣東聯通聲明全文:

廣東聯通就昨日河源分公司“應屆生畢業因年齡問題被解約”一事在網上引起相關討論以及給相關同學造成的困擾表示誠摯的歉意,對社會的關注表示衷心感謝。

我們會認真反省並改進招聘工作,規範招聘流程和條件,確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開,歡迎大家對我們的工作進行監督。

我們將認真履行央企責任,堅決貫徹中國聯通集團公司的人才強企戰略,加強對包括應屆大學畢業生在內的各類人才的招聘引進力度,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為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作出貢獻。

中國聯通廣東省分公司2022年5月27日

@廣東聯通

應屆生因畢業年齡超24歲被解約 廣東聯通:認真反省並改進招聘工作

以下為河源聯通聲明全文:

應屆生因畢業年齡超24歲被解約 廣東聯通:認真反省並改進招聘工作

(0)
上一篇 2022-05-27 14:46
下一篇 2022-05-27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