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營保險已上線 駕駛越激進保費越高

前段時間,國內新能源專屬車險已經上線,不少新能源車主反映保費大漲。毫無疑問,車輛的保險費用,與充電費用相比,已經成為新能源車主最大的用車費用。而在美國市場,特斯拉也推出了自營保險服務,來滿足車主對保險服務的需求。

特斯拉自營保險已上線 駕駛越激進保費越高

據悉,特斯拉保險業務已在伊利諾伊州、得克薩斯州和加州推出,但因為各個洲的法律不同,保險承包範圍也有所不同。

據此前特斯拉官方表示,計劃在未來為全球客戶提供保險服務,並且一些州,能為司機節省高達30%的費用。

不過據當前一些州的調查顯示,特斯拉Tesla Insurance Services保險服務,也並非主流保險中的最低價格。

但德州是個例外,特斯拉車險是主流車險價格最低的選擇,原因在於,特斯拉對保費的計算方式、特斯拉車主對車輛功能的選擇與保費掛鈎。

車輛功能與保費掛鈎,主要因為特斯拉保險提供周邊承包業務:1. 自動駕駛車主責任險,開啟AP及更高級功能發生事故時,與自然人駕駛賠付額度相同;

2. 網絡安全防詐騙保險,單保單最高3萬美元額度;3. 家用掛壁式充電器保險,最高3000美元賠付額度;4. 電子鑰匙保險,丟失鑰匙最高賠付500美元。

而在最核心的保費制定方面,特斯拉有自己的計算方式,包括5個核心維度,對駕駛人進行打分,並給出相應的保費數字。

5大維度分別為每1000英里中發生的碰撞警告、急剎車、激進駕駛、不安全的跟車距離、強制脫離自動駕駛系統幾率。

安全評分系統會隨着特斯拉的算法進行新的推進,底層邏輯不變“如果你相信特斯拉,就該信任其合理性”。

換種說法理解就是,駕駛風格越激進,駕駛風險越高,特斯拉保險的費用價格越高,反之則是越低。

(0)
上一篇 2022-01-21 15:57
下一篇 2022-01-21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