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豹”事件續 杭州擬出新規:給動物園猛獸植入定位芯片

今年4月19日,因工作人員疏忽,三隻未成年金錢豹從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出逃,有兩隻已被捕獲,目前,仍未有第3隻豹子的相關信息。7月13日,杭州市林業水利局官網發布《杭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動物園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徵求意見稿)》。

“丟豹”事件續 杭州擬出新規:給動物園猛獸植入定位芯片

該《意見稿》建議:在動物園日常管理方面,《徵求意見》提到,要利用數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強動物園日常管理和監督工作。

“加強存欄動物的數字化管理,推行猛禽猛獸定位芯片植入等數字化跟蹤定位手段等。”

“在籠舍的出口和進口都應採用雙重門禁系統,兩扇門不能同時打開;危險動物的圍欄空間與動物數量相適應,籠區應提供單獨的進出門,並安裝24小時監控設備。”

該《徵求意見》稱,管理範圍包括本市域內的動物園,包括綜合性動物園(水族館)、專類性動物園、野生動物園、城市公園的動物展區、珍稀瀕危動物飼養繁殖研究場所等。

(0)
上一篇 2021-07-14 17:17
下一篇 2021-07-14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