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已正式將iCloud“文稿與數據”服務整合到iCloud雲盤中

早在去年 5 月,蘋果就已經預告了要在一年後的今天,將 iCloud“文稿與數據服務”整合到 iCloud 雲盤中。作為該公司旗下的一款產品,其允許用戶隨心所欲地在指定設備上處理相關文件。周五的時候,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在一篇支持文檔中正式宣布 —— 之前習慣了通過 iCloud“文稿與數據”服務來實現跨設備文件同步的用戶,還請移步並開啟“iCloud 雲盤”功能以查看他們的文件。

蘋果已正式將iCloud“文稿與數據”服務整合到iCloud雲盤中

(來自:Apple Support)

蘋果在支持文檔中寫道:該公司舊版“iCloud Documents and Data”文檔同步服務現已停用、並由“iCloud Drive”取代。

不熟悉遷移操作的朋友,請注意先啟用 iCloud 雲盤,才能順利查看相關文件。與此同時,iCloud 中的存儲空間佔用也不會發生改變。

此外蘋果在支持文檔中提到了 iOS / Mac 設備、以及 iCloud.com 網絡上的雲盤說明與最低系統要求,可知絕大多數 iCloud 用戶已經啟用了雲盤功能,所以本次服務遷移的過程會是相當無縫的。

至於在 2014 年(iCloud Drive 服務推出)之前已經創建了 iCloud賬戶、但從未啟用過的這部分用戶,或許是為了照顧對不支持網盤的 iOS 8 / OS X Yosemite 之前的舊設備的兼容性,蘋果還是會強制其重新開啟、以獲得相關文件的訪問權限。

較早的 iCloud 文稿與數據服務,會將雲同步數據保存在特定應用程序的文件夾中,且只允許通過該應用程序訪問數據。

而隨着 iCloud 雲盤成為功能更加全面的同步服務,所有這些文件現都能夠在一個地方訪問 —— iOS / iPadOS 上的文件應用、macOS 訪達(Finder)里的 iCloud 雲盤、或網頁端的這一板塊。

(0)
上一篇 2022-05-07 13:59
下一篇 2022-05-07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