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稱科技巨頭將必須遵守新的競爭規則 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政府表示,Google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將必須遵守英國新的競爭規則,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新的數字市場部門(DMU)將被賦予權力,以打擊一些公司的“掠奪性行為”。

800px-The_Union_Flag_'Union_Jack'_UK_Flag_326_(7294538516).jpg

英國監管機構還將有權對未能遵守規定的公司處以最高達其全球營業額10%的罰款。

除了促進科技公司之間的競爭,這些規則還旨在讓用戶對他們的數據有更多的控制。BBC聯繫了幾家大型科技公司,包括蘋果、Meta和Google,但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部(DCMS)表示,除了巨額罰款外,科技公司還可能被處以額外的處罰,即違法行為每持續一天,將被處以全球日營業額的5%。對於像蘋果這樣的公司,這可能是幾百億美元。

英國政府官員說:“如果公司未能適當參與信息請求,他們的高管將面臨民事處罰。”

然而,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變化究竟何時生效,因為英國政府說必要的立法將在 “適當的時候”出台。

英國數字部長克里斯·菲爾普說,政府希望在技術行業“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其中少數美國公司被指控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

他說:“少數科技巨頭的主導地位正在排擠競爭並扼殺創新。”

除了試圖追究大科技公司的責任外,DMU將尋求讓人們對科技公司如何使用他們的數據有更多的控制權–例如,有針對性的個性化廣告。它還將使人們更容易在蘋果iOS或Android等手機操作系統和社交媒體賬戶之間切換,而不會丟失數據和信息。

批評者稱這種封閉系統是”圍牆花園”,將消費者鎖定在使用某個特定公司的產品。英國政府表示,Google的搜索引擎目前是蘋果產品的默認搜索引擎,監管機構也將對其進行審查。它補充說,它希望新聞出版商能夠為其內容獲得公平的報酬–並將賦予監管機構解決衝突的權力。

此舉是為了應對Meta、Google和新聞出版商之間的摩擦。爭論的焦點是,當許多地方和國家的新聞機構掙扎着生存時,科技巨頭正在發布創紀錄的利潤–並從他們製作的故事中提高廣告收入。

Meta和Google辯稱,這種關係是共生的,他們將流量導向新聞機構。

去年,澳大利亞一項旨在”公平競爭”的擬議法律導致Facebook暫時封鎖了澳大利亞的新聞機構–在達成協議之前。

英國政府表示,其新規則可能會增加國家和地區報紙的”議價能力”。

毫無疑問,少數科技巨頭極大地支配了市場,囤積了可觀的利潤。他們有一個俘虜性的市場,他們不想分享這個市場。Google搜索是如此受歡迎,”Google”是一個常用的動詞。大約90%的互聯網搜索是在Google的搜索引擎上進行的。但許多人質疑,一家公司是否應該對互聯網的一個重要部分擁有這樣的主導地位。批評者認為,Google的壟斷地位意味着該公司可以隨心所欲地收費–而這最終不利於健康和競爭的經濟。

英國的新監管機構已經決定對這些公司不允許公平競爭的行為處以令人瞠目結舌的罰款–全球營業額的10%,如果繼續不採取行動,每天額外增加5%。這是一筆巨款–即使是對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公司而言。這足以引起他們的注意。

計劃中還包括給予Meta和蘋果等公司“戰略市場地位 ”的舉措,這意味着它們必須在收購完成前向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報告,以便進行潛在調查。

長期以來,科技巨頭一直被批評為收購競爭,作為”複製、收購、扼殺”戰略的一部分。這裡的批評是,剛起步的企業在有機會變得太大之前就被收購了,並威脅到這些公司的壟斷地位。

另外,有傳言稱,數字市場部門不會被賦予法律地位–因此會缺乏影響力,但英國政府表示,它將引入立法,在“適當的時候 ”將監管機構置於法定地位。

消費者團體Which? 說,為了“英國消費者和企業的利益”,“數字市場部門必須得到適當授權”。

(0)
上一篇 2022-05-06 08:58
下一篇 2022-05-06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