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電子進軍OLED電視市場的步伐緩慢

據businessKoreaba報道,由於三星電子與 LG
Display就OLED面板的價格談判陷入僵局,三星進軍OLED電視的進程將拖延。為此,三星電子正在考慮如何重組其電視產品線。預計該公司將把Micro
LED電視放在其產品線的頂端,接下來是mini LED電視(Neo
QLED電視),然後是OLED電視。如果三星電子採用這個產品陣容,應該會儘可能降低OLED面板的價格。

韓媒:三星電子進軍OLED電視市場的步伐緩慢

有分析師表示,三星原定於2022年上半年推出的QD-OLED電視也可能會推遲。三星顯示器於2021年11月開始量產QD顯示器,但產量尚未穩定。

三星顯示器的QD-OLED面板產能為每年100萬片面板。但鑒於其低產量,業內人士表示,它每年將能夠生產500,000至600,000台。但這個數量太小,無法滿足三星電子的面板需求。根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的數據,三星電子的 QLED電視出貨量在2021年達到943萬台。

另有業內人士稱,三星電子和三星顯示器在QD-OLED面板的價格談判上也遇到了困難。

(校對/holly)

(0)
上一篇 2022-03-11 19:07
下一篇 2022-03-11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