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甲方更近一些?消息稱波音準備把總部遷至阿靈頓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稱,航空製造業巨頭波音準備將公司總部從芝加哥遷往緊挨着首都的阿靈頓,這一選址也反映出公司戰略的變化。據悉,相關的細節仍有待最終敲定,波音最快將在下周官宣這一事宜。

離甲方更近一些?消息稱波音準備把總部遷至阿靈頓

由於地理原因,阿靈頓原本就是許多美國國防承包商的總部所在地,在三年前亞馬遜宣布將在此設立衛星業務的其中一個總部后,當地的房地產和人才市場開始變得愈發緊俏。

根據弗吉尼亞州官員透露,波音已經與州政府進行了數月的談判,州長揚金雖然不太可能提供巨額的財政激勵,但可能會給予一些與勞動力相關的激勵措施。

事實上波音的搬遷也存在業務上的合理性。公司早在2017年就將軍火部門的總部遷至阿靈頓,公司的多位高管這些年來也更頻繁出入位於首都附近的辦公室,方便與五角大樓採購人員和議員們進行溝通。

波音搬家的象徵意義

需要說明的是,這並不是波音歷史上第一次搬遷總部。早在2001年時,公司就曾將企業總部從西雅圖搬到目前的芝加哥。此舉也包含了展示公司“只是一家商業飛機製造商”的意圖。波音在1997年併購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正式將戰鬥機等其他軍事設備裝進公司的產品清單中。

為了擊敗達拉斯和丹佛,芝加哥和伊利諾伊州兩級財政都給予了公司財政激勵和退稅政策。

這一變動也造成波音公司在地理上的巨大距離。雖然管理層搬到了芝加哥,但公司的主要製造基地仍在華盛頓州的皮吉特灣。同時在那次搬家后,公司也將787夢想客機的生產遷至南卡羅萊納州的查爾斯頓,後續成立的服務部門則位於得克薩斯州的普萊諾。

(0)
上一篇 2022-05-06 03:57
下一篇 2022-05-06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