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研究顯示感染COVID-19後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增加

英國一項大規模的新研究發現,在感染COVID-19后,對50萬受試者進行了長達一年的追蹤,其中既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該研究發現,COVID-19患者在感染后的許多周內,出現心血管問題和新的糖尿病診斷的風險明顯增加,然而,這種風險在幾個月後確實回到了基線。

大型研究顯示感染COVID-19後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增加

除了COVID-19的急性挑戰和長病程COVID的明顯持續性狀況外,研究人員越來越多地看到,康復的病人在感染后的幾個月內患中風、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的幾率更高。但COVID-19的長期結果仍不清楚。

今年早些時候,關於這一主題的最大的縱向研究之一已經發表。華盛頓大學對大約15萬個COVID病例進行了長達12個月的跟蹤。這些受試者在康復后一年內經歷嚴重心血管事件的可能性增加了55%。

journal.pmed.1004052.g003.PNG

這項新研究由倫敦國王學院的一個團隊領導,研究了英國428650名COVID-19患者的健康記錄。每位患者都與對照組患者進行了人口統計學上的匹配,並跟蹤了COVID感染后12個月內的兩種具體健康結果:新診斷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為了更準確地描述感染後幾個月內COVID的時間風險,隨訪期被分成三類:急性COVID(感染后的前四周)、急性感染COVID 后(感染后5至12周)和長病程COVID(感染后13至52周)。

在新的糖尿病診斷方面,該研究發現病人的風險在感染COVID-19后的頭四周激增了81%。在感染COVID后的頭三個月里,糖尿病風險保持在比平均水平高27%左右,然後在初次感染后大約五到六個月內恢復到基線。

心血管事件的風險沿着類似的時間線追蹤,在感染后的第一個月,診斷出的心臟疾病增加了六倍。這種增加的風險在接下來的幾周內緩慢下降,並在三個月內恢復到基線水平。

journal.pmed.1004052.g002.PNG

研究主要作者Emma Rezel-Potts解釋說:“使用來自初級保健的大型國家電子健康記錄數據庫使我們能夠描述COVID-19感染后急性和長期階段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雖然COVID-19患者在頭四周最容易出現這些結果,但糖尿病的風險至少在12周內仍然增加。”

雖然與COVID-19相關的心血管併發症已被很好地描述,但目前仍不清楚該疾病究竟如何影響糖尿病的發病。有人假設,由於COVID與衛生系統的接觸,導致醫生抓到更多未診斷的糖尿病病例,但也有人認為SARS-CoV-2可能直接或間接地損害了胰腺細胞,加速了那些已經有該疾病傾向的人的糖尿病發病。

最終將需要時間和進一步的研究來了解一次或多次感染COVID-19的長期影響。該研究的共同作者Ajay Shah說,這些發現應有助於醫生和病人在從COVID急性病例中恢復時注意這些情況。

Shah說:“這項關於COVID-19對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發展的長期影響的大規模人群研究所提供的信息,對管理到現在為止已經患有COVID-19的大量患者的醫生來說是非常寶貴的。很明顯,至少在COVID-19之後的頭三個月需要特別警惕。”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PLOS Medicine》上。

(0)
上一篇 2022-07-20 09:50
下一篇 2022-07-20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