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Switch OLED:可修復性7/10分

雖然升級后的 7 英寸 OLED 面板有燒屏的隱患,但從 iFixit 最新分享的拆解報告來看,新機還是較四年前採用 6.2 英寸 LCD 屏的初代 Switch(採用 LCD 屏)有細節上的不少改進。首先,iFixit 指出新機的 OLED 面板相當薄和脆弱,但他們很慶幸它在拆解后倖存。其次,支架寬度終於貫穿了整個機身。

0.jpg

(來自:iFixit)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任天堂部分改進了 Switch OLED 的 Joy-Con 導軌,但還是無法根治長久使用后的搖桿漂移問題。

Nintendo Switch OLED Teardown – More Different Than You Think(via)

2.jpg

相比之下,Switch OLED 機身內部的看點要更大一些。只是對於 DIY 維修專家們來說,膠帶固定的排線明顯偏離了“大廠做工”,且零部件的重新組合也變得更加困難。

3.jpg

有趣的是,即使變薄的屏幕組件有助於增加內部可用空間,Switch OLED 還是通過縮減其它組件的尺寸,來進一步優化空間佔用。

4.jpg

散熱方面,或許是舊款 Switch 的設計已經相當給力,任天堂竟然在 Switch OLED 上縮減了冷卻系統的規模。

5.jpg

不過最讓 iFixit 感到無力吐槽的,莫過於 Switch OLED 將大部分重要元器件都放在了 PCB 板的同一側(包括 SD 讀卡器和耳機插孔),意味着易損件的更換變得更加困難。

6.jpg

最終 iFixit 給 Switch OLED 的可修復性打了 7 / 10 分。作為參考,舊款 Switch 的得分為 8 / 10 。

(0)
上一篇 2021-10-15 17:05
下一篇 2021-10-15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