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將把女性身體模型送上月球以研究輻射風險

Helga和Zohar正前往月球旅行,執行一項重要任務,首次為女性宇航員測量輻射風險。這對無生命的組合是成年女性人體模型。在阿特米斯1號任務中,一個無人駕駛的獵戶座太空艙將前往月球並返回,其中一個人體模型將配備一個新開發的輻射防護馬甲。

美國宇航局將把女性身體模型送上月球以研究輻射風險

被稱為Helga和Zohar的人不會孤單,因為他們將與第三個人體模型一起,收集有關飛行加速度和振動的數據。阿特米斯1號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射。阿耳特彌斯計劃的目標是50多年來首次將人類送回月球,但這次航天局發誓要讓第一位女性在布滿灰塵的月球表面着陸。女性似乎有更大的風險遭受空間輻射的有害影響,所以她們的輻射邊界水平與男性同事不同。對男性和女性輻射暴露研究表明,女性患癌症的幾率更高,而其他研究發現,太空輻射很可能會影響女性的生殖健康。

Helga和Zohar人體模型是MARE實驗一部分,由德國航空航天中心(DLR)設計。該實驗將使用兩個相同的女性身體模型代表來調查阿耳特彌斯1號任務整個飛行過程中的輻射暴露,該任務可能持續六周。阿特米斯1號將為阿特米斯2號奠定基礎,在阿特米斯2號中,獵戶座太空艙將攜帶真正的人類飛往月球並返回(不降落),可能最早在2024年進行。

據德國航天中心稱,這些人體模型由模仿成年女性的骨骼、軟組織和器官的材料製成,所有這些都將被1萬多個被動傳感器和34個主動輻射探測器所追蹤。其中一個人體模型Helga將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飛往月球,而另一個人Zohar將穿上名為AstroRad的輻射防護背心。

美國宇航局將把女性身體模型送上月球以研究輻射風險

當他們乘坐獵戶座飛船前往月球時,Helga和Zohar將受到惡劣的太空環境的影響。這些人體模型在超越了地球磁層的保護性屏蔽后,將暴露在各種類型的空間輻射中,如太陽產生的帶電粒子或被困在地球大氣中的能量粒子。眾所周知,空間輻射會改變DNA的分子,這顯然對人類健康不利。在他們回到地球后,從這兩個人體模型收集的數據將幫助研究人員更好地了解新開發的AstroRad背心所提供的保護水平。

這些人體模型已經抵達美國宇航局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在那裡模型將在預定發射前四周被綁在獵戶座飛船上。美國宇航局繼續為該任務準備其太空發射系統(SLS),預計該任務將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進行。

(0)
上一篇 2022-05-05 20:58
下一篇 2022-05-05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