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年 Mozilla Firefox用戶規模銳減將近5000萬

目前想要替代基於 Chromium 的瀏覽器,唯一的主流選擇就是 Mozilla 的 Firefox。但最近今年,Firefox 的發展並不順暢,表現甚至可以用“糟糕”來形容。在 u/nixcraft 子板塊中,有網友發布帖子強調了自 2018 年以來 Firefox 用戶下滑的更多細節。

值得注意的是,這張圖表中的數據均來自於 Mozilla 官方披露的信息。根據官方統計信息,在 2018 年年底,報告的月活躍用戶數量為 2.44 億;在 2021 年第 2 季度末,這個數字已經下降到了 1.98 億。也就是說在這短短几年時間裡,Firefox 用戶規模就至少下降了 4600 萬。

8xw4yj7o.jpg

2021 年湧現了很多主打隱私保護的瀏覽器,並且用戶群出現了明顯的提升,但這這波浪潮中 Firefox 並沒有受益。更值得深究的是,Mozilla 在 Firefox 中引入了一些行業首創的隱私措施。

那麼,為什麼用戶會轉向基於 Chromium 的瀏覽器呢?對此外媒認為主要有以下幾點

● Chrome 是 Android 系統的默認瀏覽器

● Edge 是 Windows 系統默認的瀏覽器

● Google.com 推進用戶安裝 Chrome 瀏覽器

● 一些網絡服務是基於Chrome瀏覽器的專屬服務

● 不斷以大修的方式打破用戶體驗

● 最近幾年缺乏明顯的性能改進

(0)
上一篇 2021-08-09 08:26
下一篇 2021-08-09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