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問題不影響增長勢頭?分析師預計蘋果新季度營收和利潤將再創新高

北京時間1月27日下午消息,據報道,蘋果公司將於北京時間1月28日凌晨發布2022財年第一季度財報。華爾街分析師預計,蘋果這一季度的營收和利潤將再創新高。三個月前,蘋果CEOTim Cook(Tim Cook)曾表示,芯片供應緊張,以及東南亞地區製造業受到了疫情的影響,導致蘋果在2021年第四財季(截至去年9月底)損失大約60億美元。

供應鏈問題不影響增長勢頭?分析師預計蘋果新季度營收和利潤將再創新高

但是,這並未影響蘋果的快速增長勢頭。本月早些時候,蘋果成為全球首家市值達到3萬億美元的公司,創造了一個里程碑式的時刻。

北京時間周五凌晨,蘋果將發布截至2021年12月底的2022財年第一季度財報。據預計,屆時蘋果的營收和利潤將再次創下新高。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提振了對Mac和iPad等設備的需求,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引發了一場全球供應鏈危機,阻礙了蘋果在財務方的更大幅度的增長。

庫克在去年10月份的上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供應限制帶來的影響,在2022財年第一季度將會更大,有可能超過100億美元。

雖然如此,華爾街分析師仍預計,蘋果2022財年第一季度的營收將增長6.5%,至1190億美元。其中,iPhone銷售額預計將達到674億美元。凈利潤有望增長8%,至311億美元。對任何一家公司來說,這都將是一個創紀錄的季度業績。

蘋果未得到供應商的特殊照顧

供應鏈解決方案提供商Blume Global的CEO珀文德爾·喬哈爾(Pervinder Johar)表示,包括蘋果在內的一些公司面臨兩個核心問題:物流延遲(近幾個月一直沒有改善)和半導體短缺(即使不是幾年,也需要數月才能解決)。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與兩年前相比,2021年對芯片的需求增長了17%,但供應並沒有跟上這種不斷增長的需求。

此外,喬哈爾還稱,認為蘋果受到台積電等頂級芯片供應商優先考慮的看法,是沒有考慮到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對零部件的激烈競爭, 如戴爾、惠普、微軟、亞馬遜和Alphabet。

喬哈爾曾在惠普負責全球供應鏈系統,他說:“這些都是規模達萬億美元的公司,在供應方面相互競爭。因此,蘋果雖然是一個價值3萬億美元的客戶,但服務器所需要的零部件,要比個人消費者設備的零部件質量更高、價格更高。”

總部位於倫敦的採購諮詢公司State of Flux的創始人艾倫·戴(Alan Day)也表示,作為一個著名品牌,蘋果在確保其所需零部件方面的及能力是“有限的”。

美國加州的Resilinc集團CEO賓迪亞·瓦基爾(Bindya Vakil)表示,自從庫克預測供應鏈問題將拖累營收以來,情況一直未能改善。Resilinc追蹤逾300萬個零部件,以提供供應鏈地圖服務。

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師稱,蘋果的供應鏈限制包括攝像頭模塊和德州儀器(TI)製造的電源組件。這些分析師還認為,iPad的供應是蘋果“故意”限制 的,目的確保iPhone的零部件供應。

服務業務抵消了芯片短缺

然而,蘋果快速增長的服務業務抵消了與硬件短缺相關的問題。

當前,蘋果服務業務部門的毛利率超過70%,在遊戲、媒體、iCloud存儲和保修支持方面擁有逾7.45億客戶。在截至去年9月份的財年中,該服務部門的營收達到了684億美元。分析師預計,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2022財年第一季度,該部門營收將增長19%。

一直看好蘋果的投行Wedbush認為,蘋果服務部門的估值可能達到1.5萬億美元,相當於蘋果整體3萬億美元市值的一半。

投資研究公司Above Avalon獨立分析師尼爾·賽巴特(Neil Cybart)表示:“蘋果此次仍將公布一個強勁增長的季度財報,並打破去年創下的營收紀錄。”

賽巴特預計,蘋果這一季度的營收將達到1270億美元。他還表示,屆時蘋果公布的實際結果可能會更高。

(0)
上一篇 2022-01-27 16:10
下一篇 2022-01-27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