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否認在太空競賽中感受到來自SpaceX的壓力

據WCCFTech報道,作為其獵戶座飛船第二次運營飛行測試(OFT-2)的媒體電話會議的一部分,波音公司的代表向媒體成員保證,SpaceX的龍飛船的迅速成功並沒有對他們產生任何影響。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都是美國宇航局(NASA)商業乘員計劃的一部分,該項目旨在發展美國向國際空間站(ISS)進行載人飛行的持續能力。

BOEING-STARLINER-ORBIT-RENDER-1480x832.jpg

波音公司副總裁兼空間和發射部副總經理 Michelle Parker在她準備好的發言中解釋了她的公司所採取的措施,以確保Starliner飛船已準備好在本月晚些時候飛上天空。這項被稱為OFT-2的任務原定於去年7月發射,但由於國際空間站的一次事故導致空間站無法對接而被推遲了。然後,一個月後的8月,波音公司退出了發射嘗試,它解釋說,飛船上的閥門問題使發射不可行。

2.jpeg

現在,在發現問題的九個月後,波音公司確信Starliner飛船的推進閥沒有故障。Parker是發射延遲后測試飛行器的首席工程師,她概述說:

這艘飛船看起來很好,它的性能很好,它已經為明天的旅行做好了準備。團隊也準備好了,他們一直在排練,他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期待着19日的成功任務。只想說幾句關於氧化劑隔離閥的問題,自從我們在8月的最後一次嘗試以來,我們一直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現在已經有了重大進展。我們已經能夠縮小根本原因,並採取緩解措施,我將談一談,以確保我們不會再有這種擔憂。因此,我們有信心,我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並有正確的程序繼續前進。

如果你還記得當我們在8月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時,我們立即成立了一個綜合調查小組。因此,這是所有團隊成員,美國宇航局,波音公司和我們自己參與的,看看所有可能的原因,目的是了解這個問題,減輕它,並儘可能安全和有效地返回到發射台。我很高興能夠說,團隊已經完成了這個目標,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正如你可能記得的那樣,我們遵循了一個嚴格的過程,以確保我們理解了這種行為;我們通過故障樹分析;我們看了所有的潛在原因,用事實和數據來消除所有的潛在原因,並磨練出了根本原因。

因此,這仍然是我們在10月份的時候談到的原因,即閥門內的四氧化二氮或NTO、環境濕度和閥門的鋁外殼的組合。因此,你需要所有這三個方面結合在一起,以使前兩個方面,即NTO和環境濕度,反應產生硝酸,然後與閥門的鋁外殼反應,造成腐蝕產物,這些腐蝕產物然後導致阻止閥門運動,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運動,如30毫米的運動,只是這些腐蝕產物的存在可以阻礙這一進展。

所以這就是我們的根本原因。我們已經完成了飛船內和飛船外的測試。因此,正如你所知,我們確實將飛船送回工廠。我們在服務模塊二上做了很多測試,對出現這種問題的閥門進行了測試,以了解其行為,並真正磨合我們所看到的情況。從那時起,我們也能夠拆除這些閥門,並對閥門進行拆卸,一個閥門被卡住,一個閥門是間歇性的,還有一個閥門沒有被卡住。我們在這些閥門中看到的是我們所提到的這些腐蝕產物。因此,我們能夠以我剛才所說的方式確認這些產品的存在。我們還做了飛船外材料測試,我們還用沒有在白沙的航天器上的閥門做了飛船外閥門測試,以確認這三種成分所產生的這些腐蝕產物。在該測試中,我們還將這些閥門暴露在閥門所見的環境條件下,以及我們期望在OFT-2上看到的那些環境條件下,並確認我們的緩解方法是適當的。

因此,當我再次談及我們所採取的緩解措施時, Mark也提到了這一點。正如我提到的,為了產生這種反應,你需要這三個組成部分,即NTO,空氣中的水分,以及鋁製外殼。沒有這三個組成部分,你就不會有反應。因此,如果沒有水分,如果你能消除閥門中的水分,你就不會有這種反應,也不會導致腐蝕。因此,我們已經做了一些緩解措施,包括對閥門進行乾式清洗,所以閥門有隔間,我們讓CN2對閥門進行清洗,以防止任何水分進入閥門內。

我們還密封了電氣連接器中的潛在濕氣路徑,以確保我們不會通過該路徑獲得任何環境濕度。因此,這兩件事將防止水分進入閥門,以啟動該反應。此外,我們在晚些時候裝入NTO,Mark提到飛船已經裝入,我們在流程中晚些時候裝入,所以NTO暴露的時間較少。我們還在操作上增加了閥門的循環,在裝載后每兩到五天循環一次,直到我們發射時,以確保閥門保持運行。我們一直在做這種循環,我們已經做得很成功,我們將繼續這樣做。最後一次循環將在17日進行,然後在19日的名義倒計時發射程序中,我們將再次循環閥門。

活動後期,美聯社的Marcia Dunn試圖將話題從技術層面引向激勵的角度,並問波音公司的代表,看着SpaceX定期向國際空間站發射機組人員,他們是否感到沮喪。

3.jpeg

作為回應,Parker女士表示:

……我們的重點是真正安全地到達,安全地完成任務,儘可能多地學習,並能夠為我們的NASA客戶提供一個偉大的服務,這就是我們現在的重點。我認為在太空中有很多令人興奮的事情發生,作為太空專業人士,我們總是對所發生的一切感到興奮。我們當然希望成為其中的一部分。我們期待着這次成功的任務,這就是我們的重點,真正的重點是達到成功的任務,並能夠向我們的客戶提供這種能力。

波音公司副總裁兼CST-100 Starliner項目經理Mark Nappi加入了她的行列,他強調安全對其公司來說是最重要的。

根據Mark的說法:

我只是想補充一下。我代表勞動力,經常與他們交談,他們是專業人士,他們了解我們在這裡做什麼。建造、開發和發射這種類型的飛行器是非常困難的,所以他們已經得到了,他們是以激光的方式專註於做這件事,這就是他們真正的想法。因此,我們將以最安全和最好的質量來做這件事,當我們發射時,我們會發射。

最後,美國宇航局空間作業任務局副局長 Kathryn Leuders澄清說,波音和SpaceX是同一個團隊的一部分,她的機構感謝SpaceX為其提供了進行詳細安全調查的能力,同時可以選擇同時進行人類航天飛行。

正如Leuders女士解釋的那樣:

Marcia,我想說我們,這是關於一個團隊的權利,所以我非常感謝波音公司沒有, Stitch沒有走任何捷徑。我們正在一步一步地進行。我們做了廣泛的測試。確保我們把硬件從飛船上拆下來,去做詳細的故障調查。確保我們團隊在飛船啟動並將它們帶入發射活動之前真正了解這一點。因此,這真的向我展示了大量的成熟和不急於求成,顯然我們也非常感謝SpaceX給了我們這個機會,能夠有時間和飛行。這些是你做載人航天時必須做的事情。我認為作為波音和SpaceX的聯合團隊,我們真的很感謝這兩個供應商以這種方式運作,並能夠提供這種支持。

美國宇航局-波音公司的OFT-2任務將於5月19日從該機構在佛羅里達的發射場中飛上天空。如果成功,它將為Starliner返回地球後進行首次載人的測試鋪平道路。

(0)
上一篇 2022-05-04 09:47
下一篇 2022-05-04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