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更新!AMD最新主板BIOS導致部分用戶性能下降

據報道,AMD 針對 Athlon 和 Ryzen APU 和處理器,以及 AM4 主板的最新固件更新 AGESA ComboAM4v2 1.2.0.5 給部分用戶帶來了問題。並且該更新安裝后無法恢復為老版本,因此在更新前一定要仔細考慮。新 BIOS 更新的問題在網上不斷出現,一些製造商選擇不將更新推送給用戶,因為它太不穩定了,但依然有部分製造商依然推送了更新。

謹慎更新!AMD最新主板BIOS導致部分用戶性能下降

根據 Computerbase 的說法,AMD 論壇的反饋以及一些論壇帖子表明該固件正在降低硬件性能,並且在可用性方面設置了許多障礙。

但是,一位在 AMD Ryzen 9 5950X 和 MSI MEG X570 主板上通過 [email protected] 測試固件的用戶沒有發現溫度或時鐘速度有任何問題。所以也許它不會給每個人帶來問題。

謹慎更新!AMD最新主板BIOS導致部分用戶性能下降

對於不幸的用戶,安裝 AGESA ComboAM4v2 1.2.0.5 更新可能導致其芯片的單核時鐘速度下降高達 100MHz,或多核時鐘速度下降高達 150MHz。

據報道,它還導致缺少 OC 功能、顯着裁剪的 CBS/PBO 菜單、第二個 CCX 的性能問題以及超頻后出現更多 WHEA-19 錯誤。

低結構時鐘 (FCLK)/內存時鐘比率也存在問題,這表明固件更新導致一切不再同步。

謹慎更新!AMD最新主板BIOS導致部分用戶性能下降

MSI 首先短暫地推送了 V2 BIOS 更新,然後迅速恢復到 BIOS 7C35vAC1。目前,主板製造商現在似乎已經選擇了具有最新且有可能存在問題的 AGESA 代碼 7C34v1F BIOS 更新。

Biostar 以及技嘉也已經都選擇使用了最新更新,但已有報道稱“電壓和時鐘頻率明顯降低”。

華碩也曾嘗試過更新,但在使用 AGESA v2 1.2.0.5 固件發布了多個 beta 版本后,決定跳至 AGESA ComboAM4v2 1.2.0.6b 版本。

更安全的選擇是堅持使用您現在使用的 BIOS,但如果您想要進行切換,您可以隨時選擇 AGESA ComboAM4v2 1.2.0.3c。雖然該固件是舊版本,但是不會遇到上述的任何問題。

(0)
上一篇 2022-02-22 11:16
下一篇 2022-02-22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