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重新設計了Windows 11的設置應用

過去六年,微軟一直在努力減少 Windows 10 中有關“舊系統”的遺留痕迹,但進展相當緩慢,尤其是顯得一團糟的設置應用在昨日正式發布了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之後,我們發現新系統中的“設置”(Settings)應用已經迎來了全面的改造。與遺留的“控制面板”相比,其擁有全新的設計、彩色圓角圖標、以及對黑暗模式的深度支持。

1.jpg

(截圖 via Windows Latest)

隨着 Windows 11(又稱“Sun Valley”更新)的到來,該公司終於讓桌面操作系統向著“現代化”邁出了一大步。

首先,更新后的“設置”應用,已擁有重新組織的布局、和更加多彩的圖標。與控制面板類似,它在左側提供了新的導航菜單,且所有選項都在標題旁邊提供了易於辨識的圖標。

如上圖所示,你會看到系統、藍牙和設備、網絡與互聯網、個性化、應用程序、賬戶、更新和安全等選項卡。

根據此前泄露的早期版本鏡像,我們相信在你打開不同的“設置”頁面時,該導航菜單也將保持可見的狀態。

2.jpg

其次,“設置”應用本身的性能體驗也有所升級,意味着微軟在某種程度上對其進行了重寫。

你可看到它帶來了新的控件,以幫助用戶更好地自定義操作系統的細節體驗。

比如你可以自定義虛擬桌面、壁紙、個性化觸屏鍵盤、以及更改按鍵的大小。

同樣,我們還獲得了“觸碰喚醒”(Wake on Touch)等現代功能。感興趣的朋友,可前往“設置”應用進行配置。

3.jpg

第三,Windows 11 上的“設置”應用,還帶來了額外的配置選項。比如控制面板的某些頁面,也將重定向至 Windows 10 的設置頁面。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Windows 11 仍處於尚未正式完工的階段。據 Panos Panay 所述,微軟將繼續聽取 Windows Insiders 測試者們的反饋。

這意味着在更廣泛地推出之前,“設置”應用仍有可能迎來一些細微的體驗改進。

4.jpg

至於遺留已久的“控制面板”,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有怎樣的打算。雖然多重“設置”面板給予了用戶更多的選擇,但它還是讓 Windows 操作系統顯得有些風格混亂。

用過 Windows 8 操作系統的朋友,或許也不會對微軟引入的“PC 設置”面板感到陌生。而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中,“設置”應用在功能和便利性上也被強烈吐槽不如舊式“控制面板”好用。

展望未來,“控制面板”或被新版 Windows 操作系統徹底清除。但從當前階段來看,它還是以“遺留組件”的形式存在於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 —— 雖然有所更新,但卻沒有迎來圓角圖標。

最後,除了新的“設置”應用,微軟還重新設計了 Windows 11 中的 Microsoft Store 應用商店、圖片應用、以及其它諸多原生程序。

(0)
上一篇 2021-06-25 09:28
下一篇 2021-06-25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