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開始為一對一通話提供端到端加密支持

今年早些時候,微軟宣布了要為旗下 Microsoft Teams 服務提供端到端“E2EE”支持。在 10 月開啟的公共測試預覽之後,現微軟終於向所有客戶都推送了這一功能選項。有需要的 IT 管理員,可於即日起選擇啟用和控制端到端加密通話。

Microsoft Teams開始為一對一通話提供端到端加密支持

左上角顯示端到端加密功能已開啟(來自:Microsoft Teams Blog)

微軟技術產品經理 John Gruszczyk 解釋稱: “美歐地區的航空航天、製造、電信、服務等諸多行業客戶,都在呼籲為 Microsoft Teams 引入 E2EE 支持”。

目前 Microsoft Teams 會對傳輸中和靜態的數據進行加密,且僅會出於數據保留記錄的目的,而向已授權的服務提供解密后的內容。

此外微軟使用了 SharePoint 加密來保護靜態文件的安全,同時為 Microsoft Teams 中的 OneNote 筆記採取了加密存儲。

至於 Microsoft Teams 中的所有聊天內容,無論其處於靜態或傳輸過程中,也都是獲得加密的。

Microsoft Teams開始為一對一通話提供端到端加密支持

據悉,新實施的 E2EE 加密將進一步保護 Microsoft Teams 平台上的一對一通訊安全 —— 儘管這也意味着 IT 管理員必須權衡禁用某些功能。

具體說來是,在啟用一對一的端到端加密通訊后,錄音、實時字幕 / 轉錄、呼叫轉移 / 保持 / 合併,以及將呼叫轉移到另一台設備、或添加參與者以創建群組通話等功能,都將無法同步啟用。

(0)
上一篇 2021-12-15 12:17
下一篇 2021-12-15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