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警告熊市:市場會教你做人 教訓是痛苦的

在美股4月慘淡收官后,傳奇投資者比爾-格利(Bill
Gurley)在Twitter上分享了他的一些投資智慧,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也隨聲附和,稱“市場會教育人,教訓可能是痛苦的。”格利在他的推文中寫道:“整整一代企業家和科技投資者都是在長達13年的驚人牛市的下半場建立起他們對估值的全部看法的。

貝佐斯警告熊市:市場會教你做人 教訓是痛苦的

對很多人來說,‘反學習’(unlearning)的過程可能是痛苦的、令人驚訝的、令人不安的。我期望否認。

一些想法:

以前的‘歷史’高點完全無關緊要。它並不“便宜”,因為它下跌了70%。忘記那些價格的發生。

估值倍數一直是黑客的參考指標。危險的使用。如果你堅持,10倍應該被認為是驚人的和上限。超過這是愚蠢的。

當你得知人們想要根據FCF(自由現金流)和盈利來評估你的公司時,你可能會感到震驚。Facebook目前的股價是公認會計準則(GAAP)每股盈利的14倍,而且還在增長23%。你認為盈利倍數是多少?”

貝佐斯警告熊市:市場會教你做人 教訓是痛苦的

貝佐斯轉發了格利的推文,並評論稱:

“比爾無疑是我認識的最聰明的人之一,他的話總是值得一聽。

大多數人都嚴重低估了本輪牛市的非凡性。

這樣的事情是不可阻擋的……直到它們不是。

市場會教育人,教訓可能是痛苦的。”

(0)
上一篇 2022-05-03 11:46
下一篇 2022-05-03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