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取消硅谷總部後勤外包合同:導致368人失業

據報道,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取消了其硅谷總部的後勤服務外包合同,這將導致數百名外包公司的工人失去工作崗位。據悉,Meta硅谷總部的後勤服務外包給了美國“ABM實業公司”。而在六月中旬,Meta通知該公司將取消合作。根據外包公司提交給加州政府勞工開發部門的監管報告,此次取消合作導致的裁員將在7月25日生效。

Facebook_Headquarters_1_Hacker_Way_Menlo_Park.jpg

ABM公司在7月1日提交了報告,該公司人力資源經理表示,這一次裁員將會影響到在Meta總部(加州門羅帕克市駭客大道1號)工作的368名ABM公司員工。

被裁減的後勤服務崗位包括廚房清潔工、夜間保潔工、園區自行車整理人員、咖啡廳服務員等等,被裁減者還包括了10名總監和7名經理。

ABM公司人士表示,Meta公司未來招募的後勤外包公司,有可能保留一些崗位,繼續雇傭此次受到影響的工人,但是新外包公司的具體招聘計劃尚不清楚。

這一次的人員精簡,發生在Meta的業務發展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之時。不斷惡化的美國通貨膨脹、以及蘋果iOS系統隱私新政,這些原因導致Meta的營收增長開始放緩,甚至面臨同比下滑。

5月份,Meta表示,將暫緩社會招聘計劃,之前公布第一季度財報時,Meta也表示,第二季度有可能出現營業收入的同比下滑。

在上述監管報告中,ABM公司並未談到Meta終止合作協議的具體理由。Meta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計劃更換一家後勤服務外包商,但是新的合作協議會保留多少現有崗位,Meta並未詳細說明。

ABM是美國一家從事設施管理和後勤服務的上市公司,總員工人數多達10萬人。在發布去年第四季度財報時,該公司披露後勤外包的客戶清單包括了Meta、谷歌和Adobe等科技公司。ABM還提到,在所有客戶中,這些科技公司正在擴大後勤服務外包的辦公區規模。

自從2020年新冠疫情開始以來,Meta的辦公園區開始變得安靜起來,公司採取了員工居家辦公模式。如今,Meta正準備讓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不過公司也給員工提供了永久在家辦公的選項。五月份,Meta開放了加州灣區的一些辦公樓,讓部分員工回到辦公室。

上周,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表示,今年原定的工程師招聘規模將會縮減至少三成。本周一,美媒報道稱,Meta的管理層鼓勵員工們向上級報告周圍績效比較差的工作人員,稱“這些人正在拖累我們的公司”。

(0)
上一篇 2022-07-13 08:33
下一篇 2022-07-13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