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新法案或將顛覆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商店主導地位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一些手機軟件製造商長期以來一直抱怨,蘋果和Google等應用商店從本應直接流向開發者的現金中抽取不公平的部分。聽到這些擔憂,一群參議員本周提出了一項新法案,如果獲得通過,將大大削弱蘋果和Google在其操作系統中控制應用購買的能力,並徹底改變移動軟件的分配方式。

美參議院新法案或將顛覆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商店主導地位

這項名為《開放應用市場法案》的新法案將規定一些權利,這些權利可能有利於那些厭倦了將30%的收入交給蘋果和Google的應用開發者。該法案將要求控制操作系統的公司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序和應用程序商店。

它還將防止這些公司阻止開發者告訴用戶他們的軟件在官方應用商店之外可能找到的更低價格。蘋果和Google也將被禁止利用通過其平台收集的”非公開”信息來創建競爭性應用程序。

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D-CT)說:”這項立法將拆除應用程序經濟中的強制性反競爭牆,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和較小的初創科技公司一個戰鬥的機會,”他與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R-TN)和參議員艾米·克洛布切(Amy Klobuchar)一起提出了這項兩黨法案。克洛布切擔任參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主席,布萊克本和布盧門撒爾都是小組委員會成員。

布萊克本稱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商店做法是對”自由和公平市場的直接侮辱”。克洛布切則指出,他們的行為引起了”嚴重的競爭問題”。

該法案借鑒了今年早些時候該小組委員會關於應用商店和競爭的聽證會所收集的信息。在聽證會上,立法者聽取了蘋果和Google以及Spotify、Tile和Match集團的意見,這些公司認為他們的業務受到了反競爭的應用程序商店政策的負面影響。

R4OO8%RMKL47M1$`_TCMH_B.png

“……我們敦促國會迅速通過《開放應用市場法案》,”Spotify首席法務官霍拉西奧·古鐵雷斯在談到新法案時說。”如果不採取行動,我們可以預期蘋果和其他公司將繼續改變規則,以利於他們自己的服務,並對消費者、開發者和數字經濟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開發者倡導組織“應用公平聯盟”(CAF)讚揚了該法案在刺激數字市場創新方面的潛力。CAF執行董事梅根·迪穆齊奧說:“兩黨共同制定的《開放應用市場法案》是朝着讓大型科技公司對扼殺美國和全世界開發者競爭的做法負責而邁出的一步。”

為了避免未來的監管問題,蘋果公司去年將其對應用程序商店收入低於100萬美元的公司的收費從30%降至15%。Google也有自己的姿態,將開發者在一年內通過Play Store獲得的前100萬美元收入的費用降至15%。一些批評這些公司做法的開發者認為這些變化不過是一種宣傳噱頭。

開發者長期以來一直抱怨他們為通過世界上兩個主要的移動操作系統發布其軟件而支付的高額費用。去年,當Epic Games規避了蘋果的支付規則,允許《堡壘之夜》的玩家直接向Epic付款時,這場鬥爭升級了,對移動軟件世界產生了巨大影響。在5月的審判后,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作出判決。

Epic Games公共政策副總裁Corie Wright在談到新法案時說:“這將使各種規模的開發者更容易挑戰這些有害的做法,並尋求救濟,免受報復,無論是在訴訟期間還是僅僅因為他們敢於說話。”

“在蘋果公司,我們的重點是維持一個應用程序商店,人們可以有信心,每一個應用程序必須符合我們嚴格的指導方針,他們的隱私和安全得到保護,”蘋果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告訴TechCrunch。

前Google政策主管亞當·科瓦切維奇領導着由科技界支持的新行業組織Chamber of Progress。科瓦切維奇說:”我沒有看到任何消費者在華盛頓遊行,要求國會讓他們的智能手機變得更差。國會有更好的事情要做,而不是干預企業間數百萬美元的糾紛。”

與蘋果不同,Google確實允許應用程序被”側載”,安裝到Google遊戲商店之外的設備上。但是,在Epic起訴Google的平行案件中解封的文件顯示,Play Store的創建者知道”側載”過程對用戶來說是一種糟糕的體驗–該公司在向開發者施壓以堅持使用其官方應用市場時提出了這一點。

這裡的反駁是,官方應用程序商店使應用程序對消費者來說更安全、使用起來更流暢。雖然蘋果和Google通過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銷售移動軟件收取了高額費用,但這兩家公司都認為,通過這些官方渠道精簡應用程序可以保護人們免受惡意軟件的侵害,並允許及時更新軟件,以修復可能危及用戶隱私的安全問題。

(0)
上一篇 2021-08-13 07:59
下一篇 2021-08-13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