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韋伯望遠鏡首批圖像的宇宙目標清單

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即將發布其首批全彩圖像和光譜數據從而揭示出前所未有的詳細的宇宙景觀。要想了解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首先請觀看韋伯的精細制導傳感器的預覽。

NASA發布韋伯望遠鏡首批圖像的宇宙目標清單

以下為韋伯為這些首次觀測所瞄準的宇宙天體的清單,這些天體將在NASA的直播中發布,時間為美東部時間7月12日周二上午10:30。每張圖片將同時在社交媒體及該機構的網站上公布。韋伯是跟ESA(歐洲航天局)和CSA(加拿大航天局)合作。

下面列出的這些目標代表了天文台收集的第一波全彩科學圖像和光譜,也是韋伯一般科學運作的正式開始。它們是由來自NASA、ESA、CSA及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的代表組成的國際委員會選定的。

NASA發布韋伯望遠鏡首批圖像的宇宙目標清單

船底座星雲(Carina Nebula):船底座星雲位於約7600光年外的南部船底座星座,是天空中最大和最明亮的星雲之一。星雲是恆星形成過程中的恆星託兒所。船底座星雲是許多大質量恆星的家園,比太陽大幾倍;

WASP-96 b(光譜):WASP-96 b是太陽系外的一顆巨行星,主要由氣體組成。這顆系外行星距離地球近1150光年,每3.4天繞其恆星運行一次。它的質量約為木星的一半,其發現是在2014年宣布的;

南環星雲(Southern Ring Nebula):南環星雲是一個行星狀的星雲–一個膨脹的氣體雲,其圍繞着一顆垂死的恆星。它位於離地球約2000光年的地方,直徑近半光年;

NASA發布韋伯望遠鏡首批圖像的宇宙目標清單

史蒂芬五重星系(Stephan’s Quintet):位於離地球約2.9億光年之外的地方,斯蒂芬五星位於飛馬座。它因是1877年發現的第一個緊湊型星系群而備受矚目。五個星系中的四個被鎖定在一個反覆密切接觸的宇宙舞蹈中。

SMACS 0723:巨大的前景星系團放大並扭曲了它們後面天體的光線,從而允許對極其遙遠的和本質上微弱的星系群進行深場觀察。

這些首批圖像的發布標誌着韋伯科學行動的正式開始,它將繼續探索該任務的關鍵科學主題。各個團隊已經通過競爭程序申請使用該望遠鏡的時間–天文學家稱之為它的第一個“周期”或第一年的觀測。

(0)
上一篇 2022-07-11 14:23
下一篇 2022-07-11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