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是唯一實現2022年一季度市佔率增長的平板電腦製造商

雖然iPad繼續主導着平板電腦市場,但微軟在這部分市場也在增長,Surface最近賣得有點火。Strategy Analytics發表的新研究顯示,微軟是今年第一季度平板電腦領域唯一錄得增長的大公司,它成功地將其銷售額同比提高了1%。

microsoft-is-the-only-tablet-maker-to-record-growth-q1-535311-2.png

另一方面,蘋果下降了6%,三星下降了1%。聯想出現罕見的最大跌幅,高達20%。然而,蘋果仍然主導着平板電腦市場,研究顯示,該公司在本季度售出的iPad不少於1580萬台。

“2022年第一季度,蘋果iPad產品出貨量同比下降6%,至1580萬台,全球市場份額攀升1.7個百分點,至39%;與蘋果供應嚴重受限的假期季度相比,出貨量實際上按季度增長了1%,”Strategy Analytics解釋道。

Google方面也有令人擔憂的消息。Strategy Analytics說,對Android平板電腦的需求正在下降,因為這些設備的市場份額下降到只有50%。

“Android平板電腦的市場份額達到了50%的新低,但Android廠商之間的競爭已經升溫,希望從華為較小的設備布局以及快速萎縮的白牌市場中搶奪市場份額。聯想憑藉這一戰略已經發展了兩年多,但小米、榮耀、Realme、OPPO,甚至諾基亞最近都進入了平板電腦市場,在中國大陸和南亞、東南亞和歐洲的少數市場創造了新的動力。”

三星是2022年第一季度排行榜的亞軍,在這一季度成功售出820萬台平板電腦,獲得了20%的份額。

(0)
上一篇 2022-05-03 08:36
下一篇 2022-05-0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