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不再隱藏Windows 11應用商店中的最後更新日期

微軟Windows商店有一個經典的App管理問題,這並不是一個秘密。事實上,著名的”應用差距”是Windows
Phone衰落的原因之一。早在Windows 10 Mobile的時代,許多開發者忽略了他們在Windows
Store的代碼,而把注意力放在Play Store或Apple Store等流行的移動商店。

為了掩飾尷尬,微軟在所有使用Windows的設備上的微軟商店中刪除了”最後更新”日期。這樣一來,外界幾乎不可能知道一個特定應用程序的最新版本何時在微軟商店發布。

Windows-11-app-store-updated-date.jpg

微軟在沒有在任何公共平台上承認的情況下做出了這一改變,人們普遍認為,這家科技巨頭想掩蓋這樣一個事實,即應用商店中的許多應用在很久以前就已更新。這些理論當然是有道理的,特別是考慮到Windows Store上的應用與Android相比,或多或少都是過時的。

Microsoft-Store-web-last-updated-date.jpg

Microsoft Store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Microsoft-Store-app-updated-date.jpg

舊版商店中丟失的最後更新日期

不用說,這種做法違反了微軟自己的透明度政策,該公司最終採取措施恢復了”最後更新日期”的顯示。

正如我們最近報道的那樣,微軟已經開始向Windows 10和Windows 11的用戶推廣其新的網絡商店。

今天,微軟發布了另一個服務器端的變化,恢復了”最後更新”部分,它最終揭示了應用程序的更新時間。雖然對許多用戶來說,這可能不是一個有用的變化,但對一些人來說,這仍然是一個重要和必要的”透明”功能。這也可以鼓勵對商店感興趣的開發者保持他們的應用程序的新鮮度,它也將幫助用戶在購買前確定一個應用程序是否得到了開發者的良好維護。

與此同時,微軟的網絡商店已經帶來了新的外觀,這種新的設計與Windows 11的風格相一致。這個新的網絡商店與Windows 11的原生應用商店相匹配,它還帶有新的分類,使之更容易瀏覽應用和遊戲。

Microsoft-Store-popup-1536x905.jpg

用戶可以在商店中找到所有熟悉的應用程序,如記事本和Office。此外,微軟更新后的網絡應用商店還為桌面Win32應用程序編製了索引。可以點擊”安裝”按鈕,通過一個新的商店彈出窗口立即安裝該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2-05-03 08:36
下一篇 2022-05-03 08:36

相关推荐